omniture

长亮科技:再迎历史性突破 实力中标邮储银行项目

近日,长亮科技再迎历史性突破,以在银行核心系统领域的领军实力成功打开国有大行新版图,中标邮储银行新核心技术平台和银行汇款组件项目。

深圳2020年4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长亮科技再迎历史性突破,以在银行核心系统领域的领军实力成功打开国有大行新版图,中标新核心技术平台和银行汇款组件项目,助力邮储银行打造首个国有大行自主创新的核心现代化标杆项目,以科技赋能邮储银行业务转型。

长亮科技再迎历史性突破 实力中标邮储银行项目
长亮科技再迎历史性突破 实力中标邮储银行项目

长亮科技助力邮储银行打造首个国有大行核心系统国产化标杆

邮储银行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拥有十几亿账户,近 4 万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超过 6 亿,伴随数字化银行的深入,为应对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及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持续打造最受信赖、最具价值的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信息科技工作争创一流,抢占技术制高点,决定构建基于企业级架构、开放平台、微服务架构、单元化架构设计的银行核心系统,实现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提升效率和质量为核心,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建设理念。此次邮储银行新核心项目是国有大行首次采用单元化服务架构做银行核心系统,其重要程度、影响力以及对合作厂商技术先进性的要求之高不言而喻。

长亮科技实施的技术平台是核心系统最重要的技术底层架构,是新一代核心的技术底座,可谓重中之重,直接决定核心系统对业务发展的支撑能力。长亮科技为邮储银行实施的技术平台采用最先进的单元化分布式架构和微服务架构相结合方式进行设计,让每个单元独立工作,具备自治性,并可基于微服务的弹性伸缩、单元化架构标准部署单元的水平扩容实现无限可伸缩架构,承载邮储银行业务发展的海量交易和海量数据的诉求,以先进技术架构全面支撑起邮储银行的“五化”业务转型需求。

另外,长亮科技为邮储银行实施的汇款组件项目则承接企业建模而形成三大模型资产:流程模型、实体模型、产品模型,融合三大模型形成业务领域需求,同时结合八个主题方案,通过标准化的应用分析设计工艺,结合长亮科技对汇款业务的多年经验,完成银行汇款组件的实施项目。

历史性突破!长亮科技开启向国有大行进发新征程

国有银行逐渐进入新一轮核心系统变革周期,而当下信息安全、技术可控已成为国家战略,邮储银行率先启动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建设,成功打响国有大行核心系统国产化更新换代的第一枪,将进一步催化Bank4.0时代全面深刻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拉开国有大行核心系统国产化的序幕,长亮科技成为这一历史性变革的共建者和引领者。

长亮科技自2002年从银行核心系统起家,服务客户超700家,前期客户主要集中在城商行、农商行,从中标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开始向股份制银行进军,是十几年稳扎稳打专注银行业和持续创新的必然,才在身经百战中一步步成就了如今的行业领先地位,此次中标邮储银行项目,标志着长亮科技成功开启向国有大行进发的新征程,更加夯实自身在银行核心系统领域的领先地位,在未来的银行核心更迭浪潮中形成先发优势。

长亮科技 -- 国产化核心系统引领者

作为金融科技领先的民族企业,长亮科技一直致力于运用自研技术及产品推动中国金融业IT系统国产化进程,目前已成功为微众银行、华通银行、东莞银行、金谷农商行核心系统、中银香港虚拟银行等多家银行构建了基于单元化架构的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具备处理亿级用户及每日亿级交易量的能力。系统基于分布式松耦合架构设计,按客户维度横向切分,在每个节点上以客户为单位,部署用于支撑该客户群的全部应用系统。充分展现长亮科技在分布式技术组件方面领先的专有技术能力。

此次与邮储银行的合作更是国内首个国有大行核心系统国产化标杆项目,对于中国银行业、邮储银行及长亮科技来说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里程碑的意义。

长亮科技因对银行业务理解深刻、实施经验丰富、创新基因活跃而被称为银行的第二科技部,自主研发的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及中标率在市场上一直保持领先,已累计为近百家银行提供核心系统服务,此次与邮储银行的合作是对长亮科技在银行核心系统领域实力及行业地位最有力的肯定,长亮科技将以极致的业务、技术、服务能力,助力邮储银行圆满完成换心目标,打造完美行业标杆,并以此为契机实现突破式发展。

消息来源: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