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一贷通构建大数据信用体系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9-07-09 17:45 14642
针对当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浪潮一贷通平台运用先进技术构建信用决策体系,助力传统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快贷”服务。

济南2019年7月9日 /美通社/ -- 6月初夏时节,济南一家小微设计服务公司内一片忙碌,刚刚通过浪潮一贷通平台获得齐鲁银行一笔30万元的贷款授信,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迎刃而解,为接下来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针对当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浪潮一贷通平台运用先进技术构建信用决策体系,助力传统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快贷”服务。

“用一贷通贷来的这笔资金,成了我们公司目前发展的及时雨。”设计公司老板高强欣喜地说,一贷通平台创新银企对接模式,推动银行转变服务方式,不需要不动产、股权等担保,就可以获得完全无抵押的贷款,这样的放贷流程和审批效率,着实让小微企业在解决融资问题上吃了“定心丸”。

小微企业发展 融资难题凸显

众所周知,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在近几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是重要的一部分。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小微企业更是成了高频词汇,15次提及相关内容。其中,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是重点着墨之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切实使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下降。”

目前来看,缺乏统一完备的小微企业信息平台,银企信息严重不对称,影响了银行对企业信贷支持。银行判断贷款是否发放的决策依据是小微企业的财务报表和工商、公安、税务等部门提供的信息,而银行一定要全面系统地对其进行评估,尽可能地防范一切未来可能出现的不利局面,降低贷款风险。但是,小微企业自身规模小、信誉不高、资产轻、风险高,同时对资金的需求又紧迫。所以向小微企业放贷,银行需要承担更多贷款审查和监管的成本,以及比大企业更高的还贷风险,这其中的矛盾就成了小微企业难获贷款,以及获批周期长的直接原因。

如今,中小微企业已经占据我国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怎么解决?办法还是有的。

一贷通构建大数据信用体系 为企业提供“快贷”服务

针对当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浪潮一贷通平台运用先进技术构建信用决策体系,助力传统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快贷”服务。

浪潮集团爱城市网副总经理徐宏伟表示,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一贷通平台通过运用区块链、大数据、AI等技术,基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数据授权,根据企业风险和信用情况建立360度企业画像,建立起信贷评分规则和决策体系,实现客户的信用、风险和授信的合理配置,为金融机构授信建立起快速、有效的征信数据渠道。

目前,一贷通平台已经与齐鲁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天津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共同研发评级模型、风险模型以及线上金融产品。企业使用十分便捷,只要指尖一点,就能快速实现有效融资,银行通过平台提供的企业画像,就可以快速判断是否授信及授信的额度,切实提升融资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业务发展方面,一贷通已经在济南、天津、重庆、贵阳、六安等17个城市落地。在济南,一贷通作为智慧城市建设“1+7”模式中的重要一环,被纳入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在六安,一贷通已实现34个政府部门、305个数据目录、2亿条数据,上架25家银行的63个金融产品规模,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