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赢科技成少勇: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9-04-01 13:11 8046
3月30日,由投资交流交易平台雪球主办、第一财经协办的2019雪球中概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出席了活动,并就当前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与未来发展趋势发表了主题演讲。

北京2019年4月1日 /美通社/ -- 3月30日,由投资交流交易平台雪球主办、第一财经协办的2019雪球中概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围绕“新势力,新机遇”这一主题,近二十位明星中概公司高管和投资机构专家分别就视频直播、人工智能、新零售和金融科技等行业热门话题与未来投资机遇的发展进行解读,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出席了活动,并就当前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与未来发展趋势发表了主题演讲。

小赢科技 成少勇
小赢科技 成少勇

中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的困惑?

成少勇表示,今年政府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的提及频率也超过以往,且首次单独将“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列为工作任务之一,并提出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深入推动金融机构缓解中小微企业由来已久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已经成为了2019年的重点议题之一。

事实上,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小微企业占市场主体的比重超90%,2017年其贡献了全国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就业以及70%左右的专利发明权。而“金融抑制”现象非常明显,据世界银行相关统计,截至2017年底,中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缺口为1.89万亿美元,约为当年17%的GDP。由此可见,中小微企业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当中的地位不断升高,解决普惠金融需求的必要性越来越迫切。

然而,普惠金融在中国的发展还任重道远,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目前仍有2000多万小微企业法人以及6000多万的个体工商户的借贷需求还没有被完全满足。传统的金融机构对于小微企业仍然存在的“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不会贷”等一系列问题。而金融科技近年来的不断创新和变革,可以对传统金融服务机构带来必要的有效助力及补充。正如银保监会的相关人士近日所表态的那样:大数据、互联网等金融科技的发展,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重要手段,这也是整个中国金融,特别是信用环境建设上弯道超车的重要载体。

小赢科技助力普惠金融跑出“加速度”

对此,成少勇表示,小赢科技依靠独创并运营的WinSAFE智能风控系统,通过反欺诈模型、信用风险模型和决策引擎构成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分析借款人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并得出最终风险评分和借款额度,从而最大限度甄别潜在风险。在过去的几年,小赢科技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有效的普惠金融的市场实践,也积累了一些借助金融科技服务小微企业的实践经验。根据小赢科技2018年Q4及全年财报显示,全年借贷总额369.13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小赢科技旗下的普惠金融产品 -- 小赢卡贷,2018年全年借贷额260.11亿元,同比增长105.9%,由数据可见,小赢卡贷如此广受欢迎的原因,正是因为服务于中国市场庞大的有借贷需求的消费金融个人和小微企业主,并且能够充分满足他们的需求。

对此,成少勇说:“中国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用户有成本高、有效覆盖难、风险管理难的难点。中国新中产阶级,在消费观和使用习惯上呈现不一样的特点和需求。我们相信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国未被满足的个人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这个市场仍然具有巨大的潜力。未来小赢科技会继续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成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生力量,成为扎根于实体经济的真正的金融创新的实践者!”

消息来源:小赢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