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MWC:浪潮“云数智+5G”,赋予未来新可能

2019-06-28 14:01 5734
6月26日,2019世界移动大会MWC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浪潮应邀出席,并与中外各界嘉宾共谋智联万物新愿景。

上海2019年6月28日 /美通社/ -- 6月26日,2019世界移动大会MWC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9MWC上海是涵盖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下一代科技的亚洲行业盛会,本届以“智联万物”为主题,浪潮应邀出席,并与中外各界嘉宾共谋智联万物新愿景。

云数智+5G,开启物联网新象限

MWC首日,浪潮集团副总裁林巍出席GSMA未来物联网大会,并做“联接-数据-智慧”为主题的演讲。

当前,物联网发展态势强劲而迅猛,世界各国/地区都在积极部署5G网络,如何构建5G生态系统以支持更好的物联网发展,成为5G时代新思考,5G与物联网的无限潜能,正在等待被挖掘。林巍表示,物联网不仅仅是联接,浪潮“云数智+5G”,正为行业及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更多可能。当前,浪潮正从联接、数据、智慧等多维度拓展物联网发展象限。

在联接上,浪潮+5G推进5G与行业结合,并融合5G网络与计算能力,构建具备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无线接入能力和支撑云边端多级协同的一体化新型ICT基础设施平台,统一为智慧应用提供服务。

在数据上,浪潮基于云领域的长期积累,面向跨行业多源异构超媒体数据融合的需求打造“数据湖”,汇聚全量数据,联接海量数据,发掘行业价值。

在智慧上,浪潮积极应对AI挑战,进行AI布局。从AI硬件、AI管理产品到行业AI应用,已形成AI体系化支撑能力。

基于5G,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而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浪潮“云数智+5G ”,又会有何独到之处?在MWC国际合作论坛“基于5G的智慧城市建设”圆桌对话中,浪潮集团智慧城市本部副总张新法给出了答案。

作为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浪潮以云为基础,以大数据融合、共享为核心,以数据湖、视频网联平台、物联感知平台为承载,以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为抓手,形成了特色鲜明、落地性强的系列解决方案,并在济南、娄底、宝丰、鹰潭等多个地市落地,采用数据授权运营的方式,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实现当地信息资源价值化、社会管理精细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生活环境宜居化、产业体系现代化。现有基础上,浪潮“云数智+5G ”的组合,将打破联接壁垒,拓展更多应用场景,带来智慧城市发展的新动力,打开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空间。

对话中,张新法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政府应该引入智慧城市运营商,以“资本+技术”方式,从“规划、融资、建设、运营”等全流程上,支撑智慧城市建设。

行业数字化转型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浪潮将携“云数智+5G”,与业界共同探索,突破壁垒,建设5G新生态。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