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苏桥生物任命王永忠博士为首席执行官

2019-05-20 18:30 11781
5月20日,致力于提供生物药从DNA序列到商业化生产一站式纯粹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平台,苏桥生物(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桥生物”)宣布董事会正式任命王永忠博士为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苏州和纽约2019年5月20日 /美通社/ -- 5月20日,致力于提供生物药从DNA序列到商业化生产一站式纯粹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平台,苏桥生物(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桥生物”)宣布董事会正式任命王永忠博士为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王永忠博士已于5月15日正式履职,他将为苏桥生物制定持续发展的战略,并负责企业全面运营管理。他将加入苏桥生物董事会。

苏桥生物董事长蒋孟矫女士表示:“我谨代表董事会热烈欢迎王永忠博士的加入。王博士在行业中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资深管理人士。在生物药创新开发技术与商业化生产领域,有着深厚的专业经验和商业洞察力。以他在康弘生物推动创新药成功上市、先声药业集团卓越的运营经验,对全球客户专业的服务,以及真诚的团队合作理念,都使他成为当前推进苏桥生物持续发展的理想人选。我们相信,在他的领导下,苏桥生物将加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进而成长为一家国际领先的CDMO公司。”

王永忠博士在全球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研发和管理经验。在加入苏桥生物之前,他曾任职先声药业制药总裁兼集团常务副总裁,负责管理集团下属生物药公司的中试及商业化运营,其中包括一家抗体工厂和一家蛋白重组工厂。同时负责管理公司质量体系,涵盖从研发、生产、分销、供应链、工程、法规事务和国际销售等领域。还兼任了一家治疗性DNA疫苗合资企业的董事长,并作为集团执行管理层和立项委员会核心成员,建立了与AMGEN生物类似药战略合作。

加入先声药业之前,王永忠博士曾担任康弘生物副总经理与总经理、集团研发中心副主任。康弘生物率先成功推动了拥有国际通用名的创新生物药 -- 康柏西普于2014年在国内的成功上市。在王永忠博士的领导下,该产品上市两年后,成为该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作为总项目负责人,他运作的康柏西普创新药顺利通过了FDA IND批准,并直接进入美国临床三期,成为中国创新生物率先进入国际临床的案例。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之一。

在此之前,王永忠博士曾就职于美国的Genzyme公司,负责项目管理、CMC和GMP生产。他支持过的产品包括EPICEL和CARTICEL,是美国FDA率先和第二个批准的细胞医疗产品;以及FDA率先批准的组织工程产品 -- MACI,期间发明两项专利,并运用于GMP规模化工业生产。

王永忠博士拥有塔夫茨大学化学和生物工程系博士学位,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过多篇专业文章,迄今已被生物技术行业人士引用逾3000次。

“我很高兴能够加入苏桥生物,并期待着与董事会及公司全体成员的合作。苏桥生物将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凭借颠覆性的技术,依托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市场变革。我很荣幸有机会带领这支拥有差异化优势的CDMO团队,随着我们技术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最快成就客户的使命,从而帮助客户最快实现创新药的价值。”王永忠博士如是说。

消息来源:苏桥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