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智能大会启幕天津 浪潮爱城市网演绎城市“智慧新生活”

2019-05-18 21:20 7017
5月16-19日,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的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盛大召开,“智能”成为全场焦点。

天津2019年5月18日 /美通社/ -- “基于数据资源利用所产生的数据红利,将决定未来城市发展。浪潮着力打造的爱城市网新型互联网应用,就是政府授权数据运营的创新成果。”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现场,浪潮集团董事长兼 CEO 孙丕恕表达了浪潮成为领先的“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的决心。

5月16-19日,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的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盛大召开,“智能”成为全场焦点。爱城市网 APP 亮相大会浪潮展区,依靠其一站式、全天候的城市服务智能体验,吸引参展观众围观互动。

城市服务“一个口” 架起政府与市民交互桥梁

天津市民赵先生在大会展区现场扫码下载了一款 APP,绑定证件后,能一键查询自己的车辆违章信息和驾照扣分情况,还有地铁查询、公交查询功能。“都是我常用的,太实用了。”

赵先生口中的 APP,正是浪潮联合各地政府打造的城市服务“一个口” -- 爱城市网。天津市委网信办就推出数据开放惠民举措,上线了律师服务、尾气检测等应用。

爱城市网融合了政府授权、社会开放的数据与服务资源,通过互联网化专业运营,把城市服务放入了手机,涵盖便民查询、办事服务、民生互动、交通金融、教育医疗、质量服务等多个领域,近千项服务事项集于一体,成为浪潮转型“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在天津、济南、哈尔滨、太原、石家庄、重庆等300余个城市落地,成为市民不可或缺的城市生活“小管家”。

随着智慧化探索的不断深入,爱城市网先后荣获中国“互联网+”城市服务最佳实践奖、“创新中国·2018年度创新产品”等诸多奖项。在今年2月的中国 IT 市场年会上,更是荣居“2018-2019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占有率第一”。

一站式便民服务 探索未来智能化生活

当我们在谈论智能时,我们在谈论什么?面对瞬息万变的现代生活,爱城市网试图给出更多的可能。

来自济南的范女士称自己是爱城市网 APP 的“老粉”。从前她每月都是从工资卡信息了解自己的收入,但五险一金具体缴纳了多少却不清楚。“用这个 APP,实名认证就能随时查社保、公积金明细,还能在线提取公积金,很方便。” 

你是否遇到过身份证、驾驶证忘带或丢失,导致业务无法办理的窘况?市民可以用爱城市网出示自己的电子证件快捷办事,钱包被在线支付取代,证件也无需随身携带,政务服务的信息化正为我们的生活减负。

未来的智能化生活长啥样?在济南,市民心中或许已有答案。在当地就医,身份证、医保卡、纸质病例都无需携带,只要在手机里装上爱城市网并领取电子社保卡,绑定电子健康码,预约、挂号、缴费、医保等一扫搞定,还可以查看在各大医院的病史和检查数据。

做生意着急用钱却没时间跑银行?爱城市网的“一贷通”已服务济南6000多家小微企业,3个月累计放贷超5亿元,在线贷款高效便捷。“质量链”也是爱城市网的特色应用,利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形成产品全生命周期全要素质量闭环管理,扫质量码即可追溯上链产品的“前世今生”。产品有了“身份证”,市民在消费时更加便捷放心。

“智慧未来”或许无法预言,而“智慧经验”却可以复制。在济南,爱城市网被市政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助力济南新型智慧城市获评全国“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在重庆,市政府倾力打造、爱城市网等提供技术支持的“渝快办”,成为全国上线数量最多、服务渠道最广、效能监管最严的省级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之一……越来越多的政府及企业,将数据与服务融汇到爱城市网,让市民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智慧未来”这盘棋被浪潮越下越大,愈来愈活。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