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多种金融创新助力旭辉领寓向“轻”“重”两端发展

2019-05-08 22:58 6664
近日,国内 首只长租物业基金“汇景青年汇”正式发布,旭辉领寓凭借在住房租赁行业投资、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的能力与其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投资长三角区域,特别是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核心城市。

上海2019年5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内首只长租物业基金“汇景青年汇”正式发布,基金规模为20亿元,主要投资于以长租公寓为主的租赁物业盘活存量资产,解决社会租房需求。旭辉领寓凭借在住房租赁行业投资、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的能力与其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投资长三角区域,特别是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核心城市。

旭辉领寓 与长租物业基金“汇景青年汇”达成战略合作
旭辉领寓 与长租物业基金“汇景青年汇”达成战略合作

此项长租物业基金由高投集团、毅达资本、东南集团、中核华兴、扬子国资投资集团、上海恒禧、同策咨询、青和集团、科逸股份等机构共同设立,基金融合了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市属国有企业、专业化的上市公司以及民营企业等各类型的投资背景,并整合了专业评估机构在内的投资、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的资源。

作为旭辉房地产+创新业务板块,旭辉领寓坚持“轻重并举”的发展战略,持续打造以住为入口的空间运营能力及金融运作能力。在金融创新上旭辉领寓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早在2017年,旭辉领寓就与中国建设银行达成战略合作,首笔住房租赁经营性贷款批复,落地1.65亿贷款。近期也与东亚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合作,60%左右的资金可以通过银行低息提供,未来还将尝试进行租赁收益权融资。

而此前在2018年8月,旭辉领寓“高和晨曦-中信证券- 领昱1号资产专项计划”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投资人为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建信养老保险。此项计划为民企首单储架式权益类REITs,可一次核准、多次发行,不依赖强主体兜底,亦获得了“CSF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企业类年度十佳交易奖”。对旭辉领寓而言,不仅丰富了金融结构,形成了资产管理的闭环,更助力投融管退滚动起来。旭辉领寓CEO张爱华表示“我们推动权益型REITs发行的一大目的是为公募REITs进行储备”。如今内外资青睐重资产运营的背后,是监管部门正在推动2019年首支公募REITs的发布。

旭辉领寓类REITs 资产证券化产品
旭辉领寓类REITs 资产证券化产品

2019年4月,旭辉领寓与平安不动产签署战略合作,成立重资产投资及管理平台,未来3年内双方总投100亿人民币用于住房租赁项目的投资、开发及运营,并签约落地首个合作项目 -- 浦江镇综合型租赁社区。这是继成功发行类REITs后,旭辉领寓在重资产布局上的另一重大进展。对旭辉领寓而言丰富了投融资渠道,能够获取更多优质项目,并通过精细运营之后装入REITs之中,提高重资产闭环运作的流动性和运作效率,把重资产做“轻”。

旭辉领寓 平安不动产战略合作签约
旭辉领寓 平安不动产战略合作签约

随着行业越来越成熟,资产管理的发展未来会向全面型、可持续性等方面逐步升级,整合行业上下游各类优质资源,形成一整套利于住房租赁行业稳健、良性的发展机制与商业模式是行业探索的方向。

谈及旭辉领寓在资产管理上的核心竞争力,张爱华介绍“我们可以提供的是全周期的、全产品的解决方案”。全周期即投资阶段、打造阶段、运营阶段,甚至是资本运作、退出阶段领域都可以提供全过程的链条服务;全产品即可以协同资源的整合,除了长租公寓的综合能力以外,还可以依托旭辉集团几百个开发项目的成熟经验的综合实力,提供整个项目的大型社区全产品的方案。旭辉领寓已实现全国20余个核心城市的布局,拓展及管理房源约5万间。

消息来源:旭辉领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