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瓴寓国际当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长租房分会副会长单位

2023-12-07 14:24 2972

上海2023年12月7日 /美通社/ -- 11月23日,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长租分论坛在杭州顺利召开。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瓴寓国际协办,政府及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长租行业新发展。

紧随政策导向,勇担社会责任

继22日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主论坛活动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长租分会正式官宣成立,在23日的长租分论坛上,瓴寓国际被授予副会长单位,瓴寓国际CEO张爱华被授予副会长称号。


近年来,我国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促进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发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长租房分会的设立,将聚焦长租业务,为解决新市民和城市新青年的租住需求,及时缓解住房压力,改善住房供需结构,促进职住平衡,释放消费潜力,提高行业运营效率,推动长租房行业健康发展,开展具体研究工作。

瓴寓国际创立于2016年,是国内租赁住房领域领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商,可为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咨询顾问、运营管理和资产管理服务,覆盖租赁全业务场景。自成立起,瓴寓紧跟政策导向,积极探索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已成功进驻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等全国22个核心城市,在管租赁社区项目超50个,是行业内拥有租赁社区最多的企业,盈利能力及品牌影响力均为全国首位。

以科技赋能,构建发展新格局

近期,《关于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指导意见》(国发【2023】14号文)文件引发了市场关于新一轮"房改"开启的讨论。瓴寓国际CEO张爱华受邀分享主题演讲之初,即从企业视角阐述了对行业新发展变化的理解。


"14号文提出'让保障房回归保障属性、让商品房回归商品属性',预示着'市场+保障'的双轨制住房体系正逐渐形成。商品房将聚焦改善性及以上的需求,刚需居住则由国家建设保障房来解决。而达成这一目标,除了政府的合理规划及规范管理、国企优势资源的有效配置外,民企也是其中重要的补充,通过技术与专业赋能业主降本增效,真正实现保本微利。"

另一方面,张爱华也指出市场化长租房将面临的挑战。"随着价格更低的保租房大量入市,刚需人群转移,市场化需求自然下降。而同质化产品无法很好地满足改善型人群的居住体验,结构错配由此产生。" 张爱华认为最优的解决方案是通过不断的产品升级,匹配目标市场需求,方能赢得客户。

以自身实践为例,张爱华分享了瓴寓如何充分利用数字化科技,精准高效地解决在市场判断、客户研究和产品研发方面的难题。前期研判中,瓴寓利用自研Falcon系统,通过海量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从商圈租金、价格监控、坪效走势、潜力分析等方面为市场发展给出依据。


客研与产品中,瓴寓同样基于大数据的数字化治理工具,运用全维度的租赁数据助力精准的市场定位。同时,在构建产品力模型时,瓴寓就将用户行为与产品设计的数据统一采集并打通,形成从产品设计到用户使用分析的高效数据反馈机制,让每一分产品成本都投入到用户最需要的地方,真正实现既满足用户低价格高品质的生活需求,又满足企业实现盈利的要求。

此次成功担任副会长单位一职,是瓴寓获得的又一殊荣,也是瓴寓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实力表现。未来,瓴寓国际将始终秉持做好产品和优服务的初心,助力探索长租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更多新市民和青年人打造温暖港湾。

消息来源:瓴寓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