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瓴寓国际成功组建首支长租房基金

2023-12-18 08:00 2575

上海 2023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瓴寓国际携手国内知名保险机构紫金财险以及江苏省属国资基金管理人新华沣裕共建5亿租赁住房专项基金预计新增资管规模20亿,并落地首个项目南京河西南保障性租赁社区。该专项基金不仅是瓴寓国际牵头组建的第一支长租房基金,同时也开创了国内险资参与开发型长租公寓基金并有项目落地的先河。


强强联手以专项基金推动江苏保租房"加速跑"

新市民、青年人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力量。为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江苏省连续两年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数量不断攀升,惠及人群不断增加。截至11月底,江苏省共实现新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17万套(间)、基本建成11.8万套(间),住房保障覆盖率显著提升。此次,瓴寓国际携手紫金财险、新华沣裕共建租赁住房专项基金,依托资金、渠道和管理等多方优势,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将为江苏省长租房发展带来强大助力。

基金管理人新华沣裕作为江苏新华报业集团旗下专业资管公司,是江苏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国有企业;财务投资人紫金财险则是江苏省首家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两大投资方与瓴寓国际在保障性租赁住房行业理念一致,致力于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为江苏的新青年、新市民提供更舒适的租赁社区,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


夯实能力,以专业为合作方实现低风险、稳定回报

作为租赁领域领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商,瓴寓国际不断夯实自身专业能力,以科技为底,持续精耕客户研究、产品研发及运营管理,聚焦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为合作方提供从投到退的全方位服务。

同时,瓴寓国际在租赁资产运作上的丰富经验,也是获得合作方青睐的原因所在。早在2022年初,瓴寓出让所持"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项目全部30%股权,成为租赁住宅领域首个实现‘投融建管退'资管全周期跑通的示范性的项目,是瓴寓国际迈向租赁住宅资管专家的重要一步。截至目前,瓴寓已成功完成四个租赁社区项目的退出,无论是在客户口碑还是项目盈利,都交出了"高分答卷",展现了瓴寓在为投资者、合作伙伴提供低风险、稳定回报的资产管理方面的扎实能力。

南京河西南保障性租赁社区介绍

2021年12月,瓴寓国际成功获取了南京市建邺区河西南G116租赁地块,地块性质为单身职工公寓用地。该地块位于南京主城区建邺区奥南板块,紧邻地铁2号线西延青莲街站,5站可达南京河西CBD,项目将建成约400多间高端租赁公寓,可覆盖周边约8.7万从事金融、IT等行业的高学历人群,为他们提供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


加大力度培育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是探索新发展模式最为重要的措施,也是解决住房问题的顶层设计与长远规划。此次三方共建租赁住房专项基金,将开启"瓴寓国际+国有资本+保险基金"的新投资模式,为江苏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添砖加瓦。未来,瓴寓国际将持续提升资管能力,与更多优秀资方形成合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开拓新机遇、注入新动能。

消息来源:瓴寓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