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带一路”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在北京举行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协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于周三在北京举行。

北京2019年4月28日 /美通社/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于周三在北京举行。

“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简称“发改委”)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和国际合作中心 (ICC) 联合承办,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协办。

“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以“共建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为主题,汇集来自古巴、埃及、法国和塞尔维亚等近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与会者。

在分论坛上,政府官员和众多国际组织的代表,积极介绍了他们在发展数字经济上面的经验。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 (Nigerian Television Authority)等来自8个国家的15家企业就8个新签约合作项目举行了文本交换仪式。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共同推出的《数字点亮丝路之光》中英双语图文集亮相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

《数字点亮丝路之光》图文集聚焦“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这一前沿主题,以新华丝路案例数据库为基础,选取了9个具有代表性的“数字丝绸之路”项目故事,以生动的案例展现数字经济发展与全球化的必然趋势,人类共享知识与科技的情怀,以及世界人民改善生活、加快经济发展的美好愿望。

一位发改委官员表示:“建设数字丝绸之路需要更多的国家和社会努力参与其中,并且就政策交流、对话与互补合作加深承诺。”

消息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