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汇桥资本宣布与先健科技、Quantum Surgical成立三方合资公司

共同推动创新治疗肝癌手术机器人落地中国

香港、圳和法国蒙彼利埃2019年4月4日 /美通社/ -- 领先的全球跨境生命科技投资平台汇桥资本集团(Ally Bridge Group)今日宣布,与中国领先的创新医疗器械公司先健科技(LifeTech Scientific Corporation,港股代码:1302)以及法国创新手术机器人公司 Quantum Surgical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广东共同设立中国合资公司,毗邻先健科技位于深圳的总部。合资公司将推动Quantum Surgical所开发的介入肿瘤机器人手术平台在中国的研发和商业化,尤其是针对肝癌疾病的治疗。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肝癌市场,每年全球一半新发肝癌病例都在中国,同时中国肝癌市场尚欠缺有效的肝癌治疗手段和产品。通过本次合资公司的设立,三方正式进军市场潜力巨大的中国肝癌治疗领域。

汇桥资本于 2018 年5月完成了对Quantum Surgical的独家A轮投资,先健科技也通过与汇桥资本的合资基金参与投资。A轮投资完成后,汇桥资本立即发起并主导了合资公司的创建计划。先健科技是中国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负责合资公司的设立和运营,并通过先健深厚的中国市场经验,协助产品在中国市场实现快速审评和商业化。在完成产品中国市场注册并成功商业化后,合资公司将获得产品在中国为期五年的独家经销权。在满足五年独家经销期间最小销售量的情况下,该独家经销权将获续延五年,同时,该合资公司还拥有Quantum Surgical后续其他创新产品在中国的优先合作权。

汇桥资本创始人、CEO 和首席投资官于凡(Frank Yu)先生表示:“汇桥资本很高兴能与两家汇桥被投企业 -- 中国先健科技和法国Quantum Surgical,联手成立中国合资公司,这也为中国企业与海外创新医疗器械技术合作开创了新的模式。汇桥一直与Quantum团队保持密切合作,在汇桥资本2015年和2016年成功投资并退出了 Medtech SA 后,我们很荣幸再次支持 Bertin Nahum 领导的 Quantum团队和他们新的开发项目。通过对Quantum的投资和合资公司的设立,汇桥资本进一步加强在早期癌症领域的战略布局。2018年,汇桥资本完成了对全球领先的癌症早期筛查公司 GRAIL 3亿美元的领投,癌症早期检测成功后一定要有更为有效的早期治疗才能大大提高癌症患者的治愈率,而Quantum目前正在开发的肝癌手术机器人正是汇桥早期癌症诊疗版图的进一步延伸。” 于凡先生同时表示,“自汇桥团队2011年投资先健科技IPO大获成功以来,先健一直是汇桥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先健科技在中国和海外创新医疗器械商业化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在充分保护国外技术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将全球尖端的医疗技术在中国本土化,这也在先健科技与全球器械巨头美敦力的战略合作中得到了验证。先健科技凭借对中国监管政策法规的深刻理解,对产品注册路径进行策略性规划,多个产品顺利通过CFDA“绿色通道”获批,这对于海外公司进入中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价值。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汇桥资本的全球行业经验、人脉网络和交易运作能力,为在中国、欧洲和美国的投资组合企业提供独特的战略及运营增值服务的能力,投资和引入全球尖端技术来解决中国市场巨大的未满足医疗需求。”

先健科技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谢粤辉先生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将实现多方共赢。先健科技在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汇桥资本的介绍和帮助下,与全球领先的创新手术机器人公司Quantum Surgical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此次合作契合先健科技“‘三高’、‘两梗’加肿瘤的全产业布局”蓝图,也标志着自与汇桥资本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参与GRAIL的3亿美元融资以来,先健科技在全球领先医疗技术的投资和合作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突破。这两项投资代表了先健科技在癌症预防和治疗这个全新战略重点上取得的重大进展。” 谢粤辉先生同时表示,“继与美国器械巨头美敦力的成功合作之后,先健科技又成功与法国手术机器人公司Quantum Surgical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标志着先健科技与欧洲领先医疗器械企业合作方面的又一里程碑,在此也衷心地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汇桥资本。”

Quantum Surgical 的创始人兼 CEO – Bertin Nahum 表示:“Quantum致力于为癌症尤其是肝癌微创治疗手术创立新标准。中国肝癌市场前景巨大,每年全球一半新发肝癌病例都在中国。我们相信,依托先健科技在中国强大的监管审批经验和成熟的商业化基础设施,结合汇桥资本的全球行业网络以及强大的资本市场和交易执行专长,Quantum Surgical能够通过合资公司加速中国市场准入进程,尽快造福数百万中国患者。同时,Quantum Surgical自身也能够集中资源,专注在美国和欧洲的产品研发、临床研究和监管审批。”

关于汇桥资本

于凡(Frank Yu)先生创立的汇桥资本集团(Ally Bridge Group)是一家全球性医疗行业投资平台,领导层包括于凡先生(曾任全球顶级对冲基金 Och-Ziff Capital 中国区总裁和高盛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及其他国际级医疗行业专家。目前,汇桥资本及其关联公司管理逾二十亿美元的医疗投资资产,被投公司分布于中国、美国和欧洲。汇桥资本致力于投资全球尖端的创新生命科学技术,创造及领投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医疗交易。2015年,汇桥资本联手公司创始人发起、领导并顺利完成了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一站式服务平台性公司 — 药明康德(NYSE:WX)价值33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这项里程碑式交易是中国医疗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私募股权交易之一。2016年,法国领先的手术机器人公司 Medtech SA 在汇桥资本投资七个月后被全球骨科巨头Zimmer-Biomet收购。2018年,汇桥资本领投了全球癌症早期检测领域先驱GRAIL的3亿美元融资。凭借在全球,尤其中美和中欧跨境重大项目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汇桥资本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国际尖端医疗技术公司和新兴医疗科技公司的战略合作。更多信息,请参阅 www.ally-bridge.com

关于先健科技

先健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型微创介入医疗器械产品的生产及销售的中国公司,其先天性心脏病封堵器产品目前拥有全球第二、金砖四国第一的市场地位。2012年10月,先健科技成为美敦力植入式心脏起搏器系统在中国市场本土化的战略合作伙伴。凭借深厚的本土优势,先健科技帮助美敦力成功实现其起搏器技术的中国本土化。通过对中国监管当局政策法规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产品注册路径的策略性规划,使该产品顺利进入CFDA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绿色通道”)并在中国得以豁免临床,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所有注册程序并获批上市。先健科技拥有广泛的销售网络,目前已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320多家经销商,尤其是在东南亚、俄语区及中东非地区拥有强大的销售渠道。更多信息,请参阅www.lifetechmed.com

关于 Quantum Surgical

Quantum Surgical 成立于2017年,是由持续创业者、Medtech SA 创始人 Bertin Nahum 创立的手术机器人初创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开发适用于广泛医疗条件的端到端微创治疗解决方案,使医生能够更好地进行评估、规划和治疗。目前Quantum Surgical 正在为介入肿瘤学构建新一代机器人平台。更多信息,请参阅 www.quantum-surgical.com

消息来源:Ally Bridge Group汇桥资本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