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汇桥资本与先健科技达成重大战略合作

深耕中国-全球医疗器械领域投资及运营
2018-01-08 02:00 15136
全球性医疗投资集团汇桥资本(Ally Bridge Group)宣布,与中国领先的创新医疗器械公司先健科技(LifeTech Scientific Corporation)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及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展开深入合作。

香港、中国深圳和旧金山2018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性医疗投资集团汇桥资本(Ally Bridge Group)宣布,与中国领先的创新医疗器械公司先健科技(LifeTech Scientific Corporation,港股代码:1302)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及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投资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公司,并帮助加快这些尖端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准入和商业化。

汇桥资本与先健科技的合作涵盖三个方面:1)汇桥资本与先健科技成为双方全球医疗器械技术投资及运营的首选伙伴;2)先健科技将投资汇桥资本旗下基金,汇桥旗下基金已经并将继续投资一系列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医疗器械技术;3)汇桥资本与先健科技将共同成立一支新的全球医疗器械投资基金,利用汇桥资本在全球投资创新医疗技术领域的优势,抓住中国鼓励医疗器械创新的政策和市场新机遇,发挥先健科技的行业优势,加速被投公司在中国的落地和商业化。

汇桥资本创始人、CEO 和首席投资官于凡 (Frank Yu) 先生表示:“先健科技在中国和海外创新医疗器械商业化方面具备丰富经验,通过与美敦力这样全球医疗器械巨头合作,将世界尖端的医疗技术在中国本土化,这对于国外公司进入中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价值。自2011年汇桥资本团队成功投资先健科技以来,双方始终保持紧密合作。此次投资及运营方面的战略合作具有重大开创性,有助于双方在全球医疗器械领域的进一步深耕,为海外被投公司提供运营增值服务,助力其进军中国医疗市场。”

先健科技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谢粤辉先生表示:“通过本次双赢的战略合作,先健科技与汇桥资本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成为连接全球领先医疗技术和中国市场之间的关键桥梁。2017年是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推动创新审批政策和流程的转折年,为海外生命科技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先健科技与汇桥资本将借此契机,通过产融结合,发挥双方的优势与专长,在全球和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共同合作,互助互利。”

关于汇桥资本

于凡 (Frank Yu) 先生创立的汇桥资本集团 (Ally Bridge Group) 是一家全球性医疗行业投资平台,领导层包括于凡先生(曾任全球顶级对冲基金 Och-Ziff Capital 大中华区主管和高盛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和李彬博士(知名的前摩根士丹利首席医疗行业分析师)及其他国际级医疗行业专家。目前,汇桥资本及其关联公司管理着十五亿美元的医疗投资资产,被投企业分布于中国、美国和欧洲。凭借着多年来在全球,尤其中美跨境重大项目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汇桥资本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国际尖端医疗技术公司和中国本土优秀企业的战略合作,并同时加速中国医药企业国际化的进程。

2012年,汇桥资本团队在美敦力和先健科技的战略投资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汇桥资本联手公司创始人发起、领导并顺利完成了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一站式服务平台性公司 -- 药明康德 (NYSE:WX) 价值33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这项里程碑式交易是中国医疗行业迄今为止较大的私募股权交易。2016,法国领先的手术机器人公司 Medtech SA 在汇桥资本投资七个月后被全球骨科巨头 Zimmer-Biomet 完成全面收购。

关于先健科技 

先健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型微创介入医疗器械产品的生产及销售的中国企业,其先天性心脏病封堵器产品目前拥有全球第二、金砖四国第一的市场地位。2012年10月,先健科技成为美敦力植入式心脏起搏器系统在中国市场本土化的战略合作伙伴。凭借深厚的本土优势,先健科技帮助美敦力成功实现其起搏器技术的中国本土化。通过对中国监管当局政策法规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产品注册路径的策略性规划,使该产品顺利进入CFDA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绿色通道”)并在中国得以豁免临床,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所有注册程序并获批上市。先健科技拥有广泛的销售网络,目前已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160多家经销商,尤其是在东南亚、俄语区及中东非地区拥有强大的销售渠道。

消息来源:Ally Bridge Group汇桥资本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