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麟合盛(APUS):技术创新才能让独角兽长出翅膀

2019-04-01 15:59 4711
APUS目前已经在美国、欧盟、印度等数十个重点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知识产权布局,完成了包括近200项专利、近500项商标和100余项版权产品在主要国家的申请,其中商标取得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300余个/类的授权。

北京2019年4月1日 /美通社/ -- “创新改变世界,到底什么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我认为最终还是技术创新重要,因为基于技术革命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机器人技术,量子信息技术,可控核聚变,虚拟现实以及生物技术作为主战场,这其中给互联网行业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APUS第一阶段的成长主要指依靠的是以产品创新为根本的用户积累,目前我们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14亿用户,接下来我们将重心放在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的‘平台+生态’建设上。”3月27日,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涛在接受《深响》记者采访时,如此评价技术创新的重要性。

APUS目前已经在美国、欧盟、印度等数十个重点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知识产权布局,完成了包括近200项专利、近500项商标和100余项版权产品在主要国家的申请,其中商标取得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300余个/类的授权。“作为一个仅有四年的创业企业,如此执着于技术创新,实在难得。”在“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颁奖仪式上,组委会发出了这样的评价。

APUS入选“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
APUS入选“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

产品经理:技术好才是真的

在APUS的各条产品线中,有一个专利倍出的产品线,那就是“相机类”产品,作为从“工具”向“内容”进行战略转型的重要体现,APUS相机及周边应用一直受到用户的喜爱。从最早雄踞多国应用榜单的“APUS相机”到最近风靡印度的智能AI抠图应用 -- CUTCUT,APUS在图像处理领域一直引领行业发展。这背后就蕴藏着两项专利:一种美妆方法和装置 -- 本方案通过目标对象对应的曲线特征确定得到变换矩阵,描述了目标对象与标准素材之间的特征差异,使得到的目标美妆模型与目标对象的吻合度较高,从而使贴图随人脸对应的特征边缘进行形变,提高了贴图的贴合效果。

一种美妆素材的处理方法及终端 -- 本方案使美妆素材可以根据待美妆的人脸图像进行调整,以与待美妆的人脸图像进行完美贴合,以使美妆效果更真实。

APUS智能AI抠图应用 -- CUTCUT
APUS智能AI抠图应用 -- CUTCUT

以大数据技术赋能营销变革

在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APUS发布了2019年度公司“平台+生态”战略:在完善以桌面、浏览器、清理安全、信息中心、应用中心、相机等构建的强大平台之上,逐步接入内容和服务类应用,构建一个安全、稳定、高效的互联网生态,实现从流量入口向生态系统平台的战略转型,为全球14亿用户提供更好的互联网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大数据挖掘产品和用户之间的有效连接、并实现更高效的营销转化正成为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新趋势。如何实现基于大数据形成的千人千面兴趣推送和场景应用才是实现这一切的根本。在这方面,APUS同样有相应的专利支撑:用户识别方法及装置 -- 本方案选取针对特定应用程序的历史激活数据作为样本数据;在样本数据中,确定出特定应用程序的首次激活用户对应的历史激活数据,以及,特定应用程序的多次激活用户对应的历史激活数据;根据首次激活用户对应的历史激活数据以及多次激活用户对应的历史激活数据,采用机器学习算法,训练用户识别模型;利用训练好的用户识别模型,以及数据库中预先存储的图像与待识别用户的终端设备中的图像的匹配度,确定待识别用户是否为上述的首次激活用户。

一种个性化推荐方法、装置和电子设备 -- 本方案能够极大地减小完全使用在线数据来确定推荐系统中对象间相似度分数的计算量,进而减小确定推荐系统中对象的流行度分数的计算量,且提高了计算效率;并可以根据在线数据实时增量更新,保证推荐效果的准确性。

APUS发明专利证书
APUS发明专利证书

上述仅是APUS专利库中的“麟角”,基于这样的用户识别和精准推荐技术,APUS已经获得了来自包括阿里Express、亚马逊、优步、三星等国际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APUS致力于用创新的技术提供全球移动互联网服务,为用户服务,为企业服务,在全球构建更加健康的生态。”李涛进一步解释

“用户至上”与“鼓励创新”同等重要

“用户至上”、“鼓励创新”、“结果导向”……APUS企业文化中对于创新的态度可见一斑,仅此于“用户至上”的理念。在APUS内部,每个技术岗位的员工都将创新作为自己工作的一部分,与日常工作任务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这才会实现公司仅200多人的产品技术团队,平均人均一个专利的结果。以优化系统开发效率为例,这样的专利也屡见不鲜:容器技术 -- 一种应用程序容器化的方法及装置,确定待容器化的目标应用程序,并获取目标应用程序对应的源代码;根据目标应用程序对应的目标技术栈的类型,在源代码中添加声明信息,以建立目标应用程序对应的目标镜像;根据目标应用程序对应的目标技术栈的类型,对添加后的源代码进行修改,以将目标应用程序对应的日志处理信息调整至满足预设的镜像建立要求;根据修改后的源代码,自动建立目标应用程序对应的目标镜像,使目标应用程序运行在容器平台上。

“APUS本身是一个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我们相信技术可以真正帮助我们的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为我们的合作伙伴的价值实现赋能,助力全球互联网新生态的发展。”李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