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鹿精灵》“寻找100分好爸妈”大型互动式育儿亲子活动在京召开

2019-01-21 21:20 7994
2019年1月19日,以“寻找100分好爸妈”为主题的大型互动式育儿亲子大会在北京朝阳区超级蜂巢圆满召开。本次亲子大会由梦东方电影《鹿精灵》动画主办,特邀教育专家成盼盼老师与宝爸宝妈一起直面育儿道路上的疑问及困惑。

北京2019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19日,以“寻找100分好爸妈”为主题的大型互动式育儿亲子大会在北京朝阳区超级蜂巢圆满召开。本次亲子大会由梦东方电影《鹿精灵》动画主办,特邀教育专家成盼盼老师与宝爸宝妈一起直面育儿道路上的疑问及困惑。

“寻找100分好爸妈”活动海报
“寻找100分好爸妈”活动海报

《鹿精灵》经过2018年全年线上线下亲子活动,得到了许多家长与小朋友的喜爱,在公号平台的留言与各类活动的反馈中我们获得了许多宝爸宝妈的热烈提问。而我们发现许多父母都有不尽相同的困扰,即面对互联网对孩子的各种诱惑,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进行媒介选择。对此,《鹿精灵》力邀知名教育专家成盼盼老师做客我们本次的“寻找100分好爸妈”《鹿精灵》大型互动式育儿亲子大会,她的一些独到专业的见解,让众多家长不畏冬日严寒,参与学习更多与孩子和谐相处的快乐方法。

成盼盼老师通过时下流行的视频角度解读家长的困惑,让本次活动通过分享与沟通巧妙的解决了家长的这一困惑。

如何科学规范孩子与多媒体的接触

许多家长反应孩子看电视、玩游戏不能合理的控制时间,常是开了电视不敢关,关了孩子会哭闹、发脾气。对此成老师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在选择让孩子参与多媒体娱乐前需要与孩子制定规则。首先,这个规则是基于科学之上,比如一个合理的用眼时间,可以有效的预防近视。其次,如何制定规则?成老师给了两点建议。第一,规则一定要合理,不能完全不接触多媒体也不能纵容无限度,家长需要分割孩子的业余时间且遵循用眼时间等方面制定规则。第二,规则一定要具体。不能说你写完作业就可以看电视或者打游戏。概念笼统无法进行参考,你可以细分时间,比如作业几点前要做完,睡觉在什么时候,看电视上网要在几点结束,这样孩子的行动就是有参考标准的,长此以往形成习惯孩子就不会哭闹。

如何在互联网信息时代选择“无毒害”媒体节目

面对互联网信息普及,许多家长很困扰如何在众多的媒体节目中进行高效的筛选。成老师拿动画片的选择举例说明。第一,了解动画片制作单位的情况,大的动画制作公司对他们的原创 IP 有基本的三观保障。第二,提前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动画片,如其他看过的家长或者自己去看。第三,要适合孩子的年龄层,家长可以从故事结构、对白设计是否符合教育观等方向判断。

特别是再说到关于3-12岁的孩子的动画片选择中,成老师鼓励家长拒绝较强的说教类动画片,还给孩子一个干净快乐的童年。因为中国宝宝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接受来自各方的压力他们瘦小的肩膀负荷重重,在中式“望子成龙成凤”的传统教育观念中,家长选择动画片也希望孩子从中获得知识或是帮助学习。而从丝绸之路敦煌壁画中走出的《鹿精灵》却一直在关注如何让孩子每天都开心。《鹿精灵》打破常规,拒绝说教,只想讲好一个童话故事,陪伴全球孩子快乐成长。如今该动画片已经上线两季共发行104集,而且2018年播出的第二季《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全国收视飘红,更加印证了中国传统父母的观念在尝试改变,育儿理念在新一代父母群体中优化升级。这也是《鹿精灵》主办“寻找100分好爸妈”的活动初心,何为100分?何为好爸妈?在今后的活动中《鹿精灵》将不断为你揭示,较权威较专业的育儿方法,让家长快乐陪伴孩子的同时也能轻松的“与孩子对话”。

经过两个小时的活动,家长们神情专注,积极参与互动,最后成老师特别留出时间与所有家长面对面沟通,来化解回答他们心中疑问。在场家长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感谢梦东方电影《鹿精灵》举办的此次育儿大会,今后会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合格100分家长,并希望《鹿精灵》未来能够多多举办此类育儿活动,让真正的专业育儿方法在中国众多家庭教育中推广普及。

宝爸宝妈接受采访
宝爸宝妈接受采访

2019年年初举办的这场“寻找100分好爸妈”育儿亲子大会只是开启了一场快乐教育的先行篇,在未来鹿精灵们将会有更多形式的育儿活动,邀请国内重要育儿大咖,不断深入孩子和家长身边,在坚持打造适合全球小朋友及家长共同观看的纯绿色、不说教,寓教于乐的中国原创动画IP的同时,更加不遗余力的答家长之疑,助力孩子们快乐成长

主讲成盼盼老师
主讲成盼盼老师

成盼盼,作为青少年与媒介的研究学者、教育咨询方向的专家,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传媒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拥有十年教育领域一线理论研究及实践经验,主张回归教育的原点,提倡终身学习。曾参与撰写媒介素养教育相关理论专著及教育活动用书,《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媒介之旅》、《畅游媒介海洋:小学生媒介素养教育教学手册》、《网海生存训练营(教师用书)》、知心姐姐媒介素养教育系列读本《媒介与我们的生活》《网海自由行》等。合作伙伴和项目遍及现有学校教育体系内外。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