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梦东方电影:相约《鹿精灵》育儿亲子大会,拒做“吼叫派”父母

2019-03-11 21:14 7586
由梦东方电影《鹿精灵》主办的“寻找100分好爸妈”大型互动式育儿亲子大会第二场,“不做‘吼叫派’家长,给孩子一个高情商成长的童年”专题分享会在北京朝阳区大悦城猫柠猫绘本馆圆满举行。

北京2019年3月11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10日,《鹿精灵》“寻找100分好爸妈”大型互动式育儿亲子大会第二场,“不做‘吼叫派’家长,给孩子一个高情商成长的童年”专题分享会在北京朝阳区大悦城猫柠猫绘本馆圆满举行。本次亲子大会是由梦东方电影《鹿精灵》主办,特邀心理专家刘勇赫老师与宝爸宝妈一起探寻孩子的情绪密码。

《鹿精灵》“寻找100分好爸妈”活动海报
《鹿精灵》“寻找100分好爸妈”活动海报

“寻找100分好爸妈”育儿亲子大会是《鹿精灵》2019年企划的全新粉丝活动。自年初举办首场至今,得到了许多家长对《鹿精灵》“践行快乐教育”的认可。粉丝纷纷呼吁《鹿精灵》多多举办诸如此类的线下专题会,并在“鹿精灵”微信公众平台留言倾诉时下育儿中最头疼的小困惑。经过层层筛选总结典型性问题,《鹿精灵》开启了第二场粉丝活动,力求给孩子一个高情商成长的童年,针对粉丝疑问,《鹿精灵》力邀知名心理专家刘勇赫老师做客本次互动式育儿亲子大会,亲自传授家庭教育秘籍,了解孩子的情绪问题,通过社交、绘本、角色扮演、游戏训练等,与孩子建立快乐沟通,给孩子一个高情商成长的童年。

《鹿精灵》“寻找100分好爸妈”活动集体合影
《鹿精灵》“寻找100分好爸妈”活动集体合影

刘勇赫老师通过对孩子生活中常遇的案例分析,精准解读孩子情绪密码,巧妙的解决了家长的困惑。

如何科学培养孩子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

家长反应孩子不能很好的控制情绪,一不顺心就会哭闹、发脾气,对家长讲的道理常常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对此刘老师表示情绪有先天的成分,也有后天的因素。拥有良好情绪管理能力的人必将拥有更好的情商,会更受大家的欢迎。为自己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能为他人带来积极的影响。刘老师特别提出家长培养高情商孩子应注意要点:一是身为家长要以身作则成为高情商家长,因为在亲子的日常互动中,家长是发现孩子情绪问题的第一人;二是家长要正确管控自己的情绪,与孩子进行平等、有效的交流;三是家长要善于引导,让孩子在快乐的沟通中合理宣泄坏情绪;四是在亲子互动与阅读中掌握情绪调适方法,有效培养孩子的高情商。值得注意的是,0-6岁是培养孩子情绪管理能力的关键时期,家长要注意自己脾气,也要关注孩子的情绪。

如何将孩子的喜好与情绪培养相结合

孩子面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家长们提出疑问是否可以将情绪培养与孩子喜好的游戏、电视节目相结合。就此刘老师用孩子喜爱的动画片举例说明。刘老师强调,在孩子的情绪培养和人格养成中,动画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0-6岁的孩子,动画的选择掌握在家长手中,规避直白说教、血腥暴力的动画,还孩子一个简单快乐的童年陪伴,应是家长审核的首要标准。孩子的发育具有阶段性,3岁及3岁之前的孩子着重自我、心智功能,例如语言、动作、意志、智能、情绪等的建构上;3岁之后,开始发展社会化行为。过早的给孩子施加各方过多的压力,对孩子的成长是收效甚微的。

因此,一部好的动画应是绿色能让孩子从中获得快乐与帮助的。而从丝绸之路敦煌壁画中走出的《鹿精灵》就一直关注如何让孩子保持每天开心。该动画打破常规,拒绝说教,只想讲好一个童话故事,陪伴全球孩子快乐成长。如今该动画片已经上线两季共发行104集,而且2018年播出的第二季《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全国收视飘红,更加印证了中国传统父母的观念正在尝试改变,育儿理念正在优化升级。走进父母与孩子身边,面对面互动教学,让家长更好的陪伴孩子共同快乐成长。

《鹿精灵》“寻找100分好爸妈”活动现场
《鹿精灵》“寻找100分好爸妈”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从与家长们面对面的问题沟通,到与现场所有人的互动,演绎生活中的小摩擦,通过情商训练技巧化解家长们心中的疑问。刘老师一再强调:“家长育儿中应时刻保有三分态度,七分表达,少教多问,少做多看的原则。记住‘0到3岁服从期,3到6岁协商期,6岁以后就独立,家长天天笑嘻嘻’。”在场家长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梦东方电影《鹿精灵》举办的此次育儿大会深表感谢。今后会不断提升、管理情绪,争做高情商家长,培养高情商孩子,并希望《鹿精灵》未来能够多多举办此类育儿活动,积极推广专业的育儿方法。

“寻找100分好爸妈”育儿亲子大会是《鹿精灵》践行快乐教育、优化育儿理念的线下亲子专题会。2019年《鹿精灵》将讨论更多复杂难解的育儿话题,举办更多有趣生动的育儿活动,邀请国内亲子育儿行业大咖,走进家长和孩子身边,答家长之疑,解家长之惑,助力孩子快乐成长。《鹿精灵》坚持打造适合全球小朋友及家长观看的纯绿色、不说教寓教于乐的中国原创动画 IP,许孩子一个快乐成长的童年

刘勇赫,网友亲称“勇赫大叔”,心理学家,全国妇联《婚姻与家庭》首席教育专家,《爸爸去哪儿》顾问,百万畅销书作家,中国家庭教育研究会顾问,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作家协会会员,人大社会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依恋曲线理论创始人。著有《新手爸妈巧应对育儿难题101问》《让孩子快乐的亲子关系》等多部教育专著。曾在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担任老师。研发“六步亲子阅读法”“潜能金字塔”“三协教育法”深受师生、家长欢迎。因为专为女儿发明了150种亲子游戏,被网友誉为“亲子游戏大王”。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