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麟合盛(APUS):2018年度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图鉴

2019-01-17 16:54 18571
为了让出海企业对全球互联网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更合适的赛道中去,APUS研究院以自身14亿用户数据为基础,对2018年度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进行了全维度盘点,希望能够带来一些新的思考和发现。

北京2019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 -- 对于中国互联网行业而言,2018是复杂也充实的一年。一方面,“五环外人民”将拼多多与趣头条抬进了纳斯达克,中国互联网从整体上开始了新一轮的流量下沉。另一方面,2018年中国网民数量突破了8亿大关,但整体增速再次放缓,“黄金时代终结”、“互联网寒冬”等论调成为笼罩在行业上空的阴云。

在国内增量市场渐趋“停摆”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意识到,海外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以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为例,其成立一年就入选了由《华尔街日报》评选的“全球初创公司10亿美元俱乐部”,成为了榜单中最年轻的亚洲公司,也是唯一专注海外市场的中国公司。截至2018年6月,APUS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狂揽14亿用户,产品支持超过25种国际语言。

沉下来还是走出去,成为了2018年度中国互联网企业乃至中国经济的年度选择题。为了让出海企业对全球互联网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更合适的赛道中去,APUS研究院以自身14亿用户数据为基础,对2018年度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进行了全维度盘点,希望能够带来一些新的思考和发现。

一、2018全球互联网概况:持续增长,大有可为

2018年,全球已经有超过一半人口接入了互联网。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用户数达到了40.21亿,越来越多用户选择通过智能手机来完成第一次“触网”过程。

移动互联网连接速度在持续提升,但“数字”鸿沟仍然存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网速差异化明显。发达国家用户使用4G及WIFI联网比率高达89.6%,发展中国家还有很多人通过3G网络连接互联网。

不同发展程度国家使用的移动设备存在明显差异。总体上,1080*1920、720*1280屏幕分辨率全球最为流行。

人类清醒时间的三分之一都在玩手机。全球用户平均每天使用手机5.1小时,爱尔兰用户每天使用时长高达8.4小时,一半时间用于聊天社交。

全球移动互联网联网时长
全球移动互联网联网时长

通讯、视频和社交类应用是用户每天使用最频繁的类型。

从全球移动互联网网民的上网习惯上来看,周一上网人数最多,随后逐日下降,周六开始形成二次高峰。

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周活跃指数
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周活跃指数

二、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为地图

从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习惯上,我们可以发现一些非常有趣的数据:

  • 日本人平均每天早晨6时就开始使用智能设备关注天气状况、浏览时尚类新闻;
  • 韩国移动电子商务普及率最高,每月43%的韩国人使用过电商购物软件;
  • 韩国成为全球APP安装最多的国家,人均安装APP多达75个;
  • 印度和墨西哥用户更喜欢载歌载舞,超过40%的用户使用或浏览音乐应用;
  • 全球最关心朝鲜的国家首推日本,热搜榜单有近8%的关键词与朝鲜有关……
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地图
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地图

游戏领域,全球用户日均使用1.2款游戏类APP,日均使用时长53分钟。日本成为全球最喜欢玩游戏的国家,日均使用时长65分钟。

全球游戏大数据
全球游戏大数据

游戏类型上,动作类游戏成为全球较受欢迎的游戏类型,日均使用时长64分钟。策略类游戏用户粘性最高,日均使用频次8次以上。

电商领域,全球用户每天花费17分钟用于购物,购物类应用日均打开4次。俄罗斯人最喜欢在线浏览购物网站,日均花费24分钟进行购物;沙特阿拉伯群众更喜欢凌晨shopping。

视频领域,全球用户日均花费80分钟以上浏览视频,东南亚区域使用时间相对更长,越南日均使用时长高达117分钟。

社交领域,全球用户日均花费63分钟进行社交通信。东南亚国家更喜欢通过手机社交软件进行社交,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沙特阿拉伯使用时长超过80分钟。

三、APUS海外互联网指数

为了让中国企业对全球互联网行业、尤其是主要国家互联网应用流行趋势有更直观的判断,APUS研究院还在2018年推出了移动互联网应用一站式查询平台 -- APUS海外互联网指数。依托 APUS 全球12亿的海量用户资源以及大数据BI技术,APUS海外互联网指数可以以月度为单位、实现对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款安卓APP数据活性的即时监测,客观反映某款移动应用的活性和受欢迎程度。截至目前,“海外互联网指数”查询平台覆盖了工具和游戏两个大类,涵盖49个细分领域。对于每一款单独的 APP,平台都支持从国家、分类、活性以及日人均打开次数等不同维度进行检索,并清楚地标识出该应用的排名和升降趋势。

美国市场,Google系产品活性遥遥领先,清理安全类软件日人均打开次数最高。Google Chrome、Google、Youtube、Facebook和Messenger是最受美国人欢迎的五款软件。

APUS海外互联网指数11月数据(美国)
APUS海外互联网指数11月数据(美国)

印度市场,Whatsapp一骑绝尘,无论活性还是日人均打开次数都遥遥领先,多款来自中国开发者的应用上榜TOP20。

日本市场,Google Chrome、Google、YouTube、LINE、谷歌地图成为活性最高的五款应用。在社交软件的选择上,日本用户更喜欢使用LINE,日人均打开次数超过20次。

APUS海外互联网指数11月数据(日本)
APUS海外互联网指数11月数据(日本)

总体来说,以Google为代表的美国互联网软件开发者在全球安卓生态中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开发者正在快速渗透东南亚市场。通讯、社交类产品活性更高,游戏类产品具有更高的文化普适性。

欲获得关于APUS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http://www.apusapps.com/cn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