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麟合盛(APUS)联手艾瑞数据 为出海企业提供全维度数据支持

2019-03-11 16:13 5903
中国互联网出海领导品牌麒麟合盛近日宣布与艾瑞数据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展开深入交流,携手为出海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面的大数据解决方案、用户行为与商业洞察、以及全维度的海外数据查询服务,首推的“海外移动APP指数”榜单已上线。

北京2019年3月11日 /美通社/ -- 中国互联网出海领导品牌麒麟合盛(以下简称 APUS)近日宣布与艾瑞数据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展开深入交流,携手为出海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面的大数据解决方案、用户行为与商业洞察、以及全维度的海外数据查询服务,首推的“海外移动APP指数”榜单已上线。

艾瑞“海外移动APP指数”
艾瑞“海外移动APP指数”

由 APUS 研究院提供基础数据并联合艾瑞数据开发的“海外移动APP指数”,可以实现对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款安卓 APP 数据活性的即时监测,客观反映全球移动互联网的人群流量、热度、走向和行为特征,对出海企业及广告行业进行数据查询、实现高效的商业转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榜单已经正式登陆 APUS 研究院官网及艾瑞数据官网首页

通力携手,啃下海外数据这块“硬骨头”

放眼全球,互联网仍是一片蓝海,承载着数十亿网民的消费能力以及高速增长的市场空间。根据 We Are Social 发布的《2019全球数字报告》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全球互联网用户达到了43.9亿规模,2018年度每天有100万新用户联网,相当于每秒有11位网络新人接入到互联网。海外互联网的巨大潜力吸引着无数“掘金者”的目光,但不可否认的是,信息的滞后性和数据上的不对等正成为中国出海从业者面临的较大挑战。

作为中国互联网出海的领航者,APUS 自2014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全球化的发展方针,截至2018年6月,APUS 系统及 APUS 产品集群在全球的总用户数突破14亿,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支持超过25种国际语言。庞大的数据积累为 APUS 构建自身大数据平台、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用户行为习惯的研究和分析提供了扎实的基础。以桌面产品为核心,APUS 服务范围涵盖清理安全、手机加速、移动搜索、资讯、相机等领域,能够帮助用户一站式接入互联网。此外,APUS 拥有先进的大数据分析和处理技术,能够实现对数据的深度挖掘,精准实时地反应现实世界的用户喜好、关注等行为特征,达成更加高效智能的商业转化。

此次 APUS 的合作伙伴 -- 艾瑞数据,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数据应用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科技型企业。基于其庞大的数据库,艾瑞可以为移动互联网企业及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分析洞察、营销决策及更多场景的大数据应用服务。同时,基于用户行为数据分析,艾瑞数据可以提供移动互联网企业产品运营多维度数据指标,帮助投资者和企业主高效评估企业价值及市场竞争环境。

APUS 与艾瑞数据此次合作的重点在于共建大数据技术能力,为出海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最具时效性的互联网数据查询服务。艾瑞合伙人邹蕾肯定了双方合作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助力作用,她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了在国际业务方面的布局和尝试,而不同国家和地区市场的精准洞察将对企业决策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APUS 拥有全球14亿用户数据以及创新的大数据技术,通过与 APUS 的深度合作,艾瑞海外移动APP指数正式上线,其监测覆盖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希望能为致力于出海企业提供一条监测全面、即时、精准的数据查询支持通道。”

出海企业决策“白皮书”:艾瑞海外移动APP指数上线

艾瑞“海外移动APP指数”
艾瑞“海外移动APP指数”

大数据时代,用户画像不仅是企业深入了解行业和区域市场最新状况的关键凭证,更是企业开展“千人千面”精准营销所不可或缺的决策依据。放诸全球市场,由于缺乏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用户行为的了解,很多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往往会陷入“水土不服”的尴尬境地。依托 APUS 全球14亿的海量用户资源以及创新的大数据技术,艾瑞海外移动APP指数可以以月度为单位、实时查询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款安卓 APP 数据活性,客观反映某款移动应用的受欢迎程度,堪称出海企业决策“白皮书”。

艾瑞海外移动APP指数是 APUS 与艾瑞数据合作的阶段性成果,覆盖了工具和游戏两个大类数据。以工具类别为例,又分成旅游和本地出行、社交约会、餐饮美食、家居装修、艺术和设计等49个细分领域。对于每一款单独的 APP,都支持从国家、分类、活性以及日人均打开次数等不同维度进行检索,并清楚地标识出该应用的排名和升降趋势。举例而言,用户可以轻松了解美国市场哪些应用更受欢迎,美国用户更喜欢用哪些 APP 来查询天气状况,以及他们在不同应用上所耗费的时间。

区别与传统的榜单排名或者用户画像标签,艾瑞海外移动APP指数直击出海企业最关注的的重点:不仅可以直接展现不同国家 APP 的活性和日人均打开次数,为出海企业资源配置提供精准的指导,同时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各区域用户喜爱的 APP 类别和特征,帮助企业寻找更合适赛道并提升留存。

未来,艾瑞将与 APUS 在各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除了为出海企业提供数据查询支持外,还将不断挖掘用户需求,在建立全球商业数据平台上开展探索。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