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麟合盛(APUS)李涛:揭秘“黑五”,以场景化挖掘大数据价值

2018-11-27 14:43 7087
在刚刚结束的“黑五”全球购物者狂欢之后,基于APUS大数据平台12亿用户数据,APUS研究院发布了“全球购买力TOP20国家”榜单,我们的近邻韩国和日本在榜单上分列第一和第二位。

北京2018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在刚刚结束的“黑五”全球购物者狂欢之后,基于APUS大数据平台12亿用户数据,APUS研究院发布了“全球购买力TOP20国家”榜单,我们的近邻韩国和日本在榜单上分列第一和第二位。

APUS研究院发布“全球购买力TOP20国家”榜单
APUS研究院发布“全球购买力TOP20国家”榜单

作为中国互联网出海领航者,APUS一直致力为全球用户提供完美的手机用户系统,帮助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接入互联网,开启移动新生活。截至2017年,APUS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12亿用户,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25种国际语言。每日新增用户在百万级,用户访问数据达百亿次。如何让如此庞大的数据量推动公司发展、行业发展以及帮助更多的企业出海,是APUS一直探索的方向。

用户画像分析,全球用户行为七宗“最”

“APUS大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位于APUS总部,上面实时更新的数据、有趣的交互、以及庞大的信息量,往往令访客印象深刻。经过APUS工程师的巧妙编译,一张“千人千面”的用户画像在我们面前呈现出来。从海外互联网用户基础信息、兴趣偏好到行为数据,APUS大数据平台对海外移动互联网人群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可以实现对全球20个典型国家活跃APP和开发者的全面追踪。

同样是浏览新闻,日本用户行为高峰出现在当地时间每日早晨6点,英国出现在下午3点,马来西亚的新闻浏览高峰则出现在夜里10点。在对待游戏的态度上,巴西、沙特和南非用户更喜欢街机游戏,越南和智利用户偏爱动作类游戏,而印度尼西亚用户则热衷玩休闲游戏。

APUS大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用户兴趣偏好也有所差别。总体来看,发达国家互联网用户喜欢生活方式类应用,发展中国家互联网用户普遍在通讯聊天领域花费较长时间,而新兴市场国家互联网用户更热衷拍照分享。

APUS大数据
APUS大数据

通过APUS大数据,我们还能发现很多有趣的现象,比如2018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七宗“最”:

  • 日本可能是世界上最勤劳的民族了,早晨6点就开始关注天气情况、浏览时尚类新闻;
  • 韩国人最喜欢买买买,移动电子商务普及率较高,每月43%的韩国人使用过电商购物软件;
  • 印度和墨西哥用户更喜欢音乐,超过40%的用户使用或浏览音乐应用;
  • 全球最关心朝鲜的国家首推日本,热搜榜单有近8%的关键词与朝鲜有关;
  • 爱尔兰用户使用手机最狠,每天长达8.4小时,一半时间用于聊天社交;
  • 足球是全球大部分国家当之无愧的第一运动项目;
  • 日本和韩国成为全球APP安装最多的国家,人均安装APP超过60个。

海外互联网指数,12亿用户的“行为地图”

基于海量用户数据,APUS适时推出了国内首个针对海外数字用户移动应用的一站式查询平台 -- 海外互联网指数。APUS海外互联网指数覆盖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美国、日本、英国等20个国家移动市场,可以精准地反映移动用户的活跃指数、领域排名及变化趋势,并能够及时反馈企业在全球各市场的数字化营运效果,为企业管理和决策提供数字化依据。我们可以帮助移动互联网公司实时分析自身的产品在整个大行业及细分行业中所处的地位,更好地了解自身的产品用户群体特征以及市场竞争格局;我们也可以帮助有出海意向的投资者准确识别分析不同国家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最新趋势,高效评估市场价值、潜在的产品价值;同时为广告主和广告公司提供海外市场移动用户的网络行为特征的数据支持,以制定高效的营销推广策略。

海外互联网指数
海外互联网指数

配合全球用户“行为地图”,APUS还针对全球不同国家热门互联网应用的开发者进行了分析,并生成了“全球移动开发者指数”榜单。针对中国出海企业以及未来有出海意愿的企业来说,这份榜单无疑具有非凡的价值,不仅能够针对所选地区的应用类别进行比对分析,同时也能够找到潜在的合作伙伴,共同进行市场开发等相关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APUS大数据还能够为出海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助力出海企业更便捷地集成和管理各类数据,并且无须关心全球数据采集、存储、计算等问题。针对数据采集,管理与应用开发、可视化业务分析三个层面,通过数据采集SDK(XAL)、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开发平台(数据OA)、企业级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BI)三大产品,一站式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通过数据分析平台,可以方便业务人员低门槛熟悉用户习惯,如不同种族人群的行为习惯差异、高端用户青睐品牌、不同地域品类消费差异等等。这些行业的洞察可以指导客户更好的运营、把握大方向,为其提供细分领域的深入洞察,从而实现数字化创新的商业闭环。比如根据用户兴趣的识别,可以指导桌面产品推荐个性化主题或壁纸,从而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判断用户所处地区环境的变化,做好出行提示注意事项等等。

在李涛眼中,移动互联网已进入场景化应用时代,大数据将成为其中核心的竞争力。APUS将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同时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构建坚实的技术支撑。“我们将继续努力,持续投入研发,坚持创新驱动,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创造的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