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麟合盛(APUS)李涛荣膺“2018年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2019-06-20 15:22 7233
近日,麒麟合盛(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作为中国数字经济“走出去”战略的排头兵,凭借其在全球移动互联网生态建设及数字“一带一路”发展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作为行业代表入选“2018年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北京2019年6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经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集聚工程专项工作小组审定,北京市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评选落下帷幕。麒麟合盛(APUS创始人兼 CEO 李涛,作为中国数字经济“走出去”战略的排头兵,凭借其在全球移动互联网生态建设及数字“一带一路”发展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作为行业代表入选“2018年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麒麟合盛(APUS)李涛荣膺“2018年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麒麟合盛(APUS)李涛荣膺“2018年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聚集工程”是由中关村管委会提出的高端人才发展计划,目标是用2年至3年时间,聚集由战略科学家领衔的研发团队、由高端领军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领衔的高科技创业团队、由高端领军创业投资家和科技中介人才领衔的创业服务团队,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等知名企业家均为中关村“高聚工程”奖项获得者。

中关村高聚工程人才领军带动作用明显,获奖企业家所在企业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示范区发挥着引领带动作用。以本年度获奖者李涛为例,作为从事互联网行业20年的老兵,李涛深谙互联网的发展轨迹,熟知不同市场环境下的用户需求。在两次巴西旅行期间,李涛发现了新兴市场用户对通过安卓智能手机接入互联网的需求,并萌生了创造一款“完美用户系统”的想法。2014年,李涛秉承“创新改变世界”的愿景创立了 APUS,希望能够帮助新兴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用户快速、便捷、安全的接入互联网,同时希望带领中国更多企业走出去,共同为全球用户建立生态。

APUS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创业五年来,深耕数字“一带一路”,持续高速发展。截至2018年6月,APUS全球用户突破14亿,分布在200多个国家,产品支持超过25种国际语言;APUS 连续三年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并成为“数字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唯一一家企业理事单位。2018年,APUS 完成了从“用户系统”向“生态系统”的战略转型,并坚守技术创新,致力于全球范围的大数据中心和云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我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全球性用户内容服务和商业生活服务平台。

此次入选“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既是对李涛个人成就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 APUS 做出的行业贡献的肯定。接下来,APUS 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从行业与企业两个层面推动高端人才集聚,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整合创新资源,为改善新兴市场用户的数字生活做出贡献。APUS 也欢迎更多企业加入 APUS 生态系统平台,为全球移动互联网生态发展带来更为蓬勃的生机。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