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开源工业PaaS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

2018-10-30 19:06 5593
10月27日,由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主办,浪潮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国开源工业PaaS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上海2018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10月27日,由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主办,浪潮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国开源工业PaaS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理事长、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道方、上海市松江区科委赵宏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广乾以及开源技术爱好者等来自政界、学术界、企业界代表围绕“使命机遇 挑战”主题,解读互联网发展趋势,分享最新开源技术与产品,共同探讨中国工业互联网和开源软件发展。

开源、共享、共赢成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工业PaaS平台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未来制造业的“操作系统”。今年6月,由浪潮牵头的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正式成立,王兴山在致辞中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撑平台,以开源方式打造工业PaaS平台是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方向,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需要建立可持续的开源生态体系和商业模式,需要全社会的开发爱好者、学习者、商业组织共同参与。

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建设的过程中,需要技术创新,也需要认知变革、理论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张道方指出:“学校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今年发布了18项课题,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其中部分研究成果已成为国家制定产业政策的依据。”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地处松江区,松江G60科创走廊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国家区域合作、产业协同的典范。赵宏卫表示:“松江区将围绕G60科创走廊的,聚焦优势产业,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将松江打造成为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上,李广乾作工业互联网政策解读并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我国工业制造业供给侧改革并实现全社会资源优化的跨越式发展,要不断总结、提高,找到适合我国国情和市场发展需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以新技术、新模式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圈

开源模式下的工业互联网需要全社会的开发爱好者、学习者、商业组织共同参与。2018年浪潮与Odoo成立合资公司,推出国内开源工业PaaS平台,打造云ERP应用市场,,吸引合作伙伴、用户、爱好者,共同创造丰富的云应用,共建工业互联网协作平台。本次活动中odoo在现场发布了最新版产品 -- odoo 12.0。同时,论坛还举行了“Odoo社区贡献者”颁奖仪式和“机遇与挑战”的高峰对话,共有50多名开发者获奖。

会上,来自浪潮集团、彬驰软件、易路软件、寰享网络10余家公司CTO、CEO就开源工业 PaaS 平台建设、应用创新、标准化、人才培养、投融资、社区运营及激励机制、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等进行精彩分享,并对协会发展展开专题研讨。

未来,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将以工业PaaS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导向,围绕工业PaaS价值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共同推动中国开源工业PaaS发展,提升工业互联网核心能力。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