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寓家上线新版APP,颠覆传统租房体验

2018-10-15 13:15 7202
近日,公寓家上线了最新版移动端APP,剑指目前租房过程中效率低、体验差的用户痛点,通过全网比价和周边生活方式定位用户需求,以全新互联网手段帮助租客提高决策效率。

上海2018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今年8月,公寓家联合创始人兼COO杨剑凌在博鳌地产论坛上从环境、供需、运营三方面诠释了长租公寓的现状。杨剑凌预测未来长租公寓市场会诞生一批接受B2C模式的溢价租客,但C2C仍然是绝大多数,如何让C2C市场的租赁房屋质量和房东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租客需求是关键。

距离杨剑凌在博鳌论坛上讲话仅仅两个月时间,公寓家上线了最新版移动端APP,剑指目前租房过程中效率低、体验差的用户痛点,通过全网比价和周边生活方式定位用户需求,以全新互联网手段帮助租客提高决策效率。

公寓家上线新版APP,颠覆传统租房体验
公寓家上线新版APP,颠覆传统租房体验

公寓家是新一代专注于互联网房屋租赁的运营服务平台,旨在颠覆过去中介型的交易平台模式,关注租赁运营的整个生命周期,为房东和租客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让租房更轻松。

垂直搜索+智能推荐引擎 租房快人一步

更新的APP通过大数据处理系统(BD)覆盖全网超过95%的房源,颠覆了租房要下载6个APP的时代,为租客提供更加全面的租赁信息分析。基于神经哈希指纹库的秒级监控平台,保障了房源信息变化实时更新;智能搜索引擎(AI)的聚类分析和推荐,则以千人千面的精准推送为目标,深度挖掘用户需求,从而实现找房效率显著提升。此外,公寓家正在着力打造百万级的租赁房源指纹库,基于房源指纹标签与用户需求图谱的适配,以大数据和AI驱动,其推荐房源的首页命中率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基于用户找房过程中不同场景下的细分需求,公寓家对比传统的租赁网站作出更加人性化的升级,具体功能包括:定位通勤距离就近匹配、以Lifestyle为坐标定义居住环境、房源性价比综合比较、品牌馆及评价体系等。

定位通勤距离就近匹配

公寓家APP自带GPS定位功能,经用户同意后APP会根据用户所在地理位置,依据可选半径范围就近显示待租房源,并且标注相关价格信息。此外,用户也可以通过地铁找房、输入关键词找房等方式获取房源信息,APP后台云计算系统会根据输入的信息详细程度提供对应的房源结果。

公寓家上线新版APP,颠覆传统租房体验
公寓家上线新版APP,颠覆传统租房体验

个性化生活方式定义居住环境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同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把将租房作为体验生活的理想居所。公寓家深度体察消费升级后的用户个性化租房需求,倾力打造设计范乐享和发现不同三大板块,为租客发掘全新的生活方式:“设计范”邀请深耕长租公寓多年的大咖设计师们精心挑选不同风格的最IN房源,贵族气质、小资范儿、现代工业风,每期都不同;“乐享”以吃喝玩乐为坐标,为吃货、吧友、派对王、剧场控和夜跑族寻觅理想步行距离内的较佳房源;“发现不同”则根据用户租房过程中关注的标签,以更加开放和灵活的视角来推荐主题型房源,如学生党晋升小白领,互联网从业者,此生必住的民宿,房东的安心承诺等等。

房源性价比综合比较

当用户查询某一款房源具体信息时,不但可以实现全网多方比价,系统还会显示同一区域价格水平相近的相关房源以供用户挑选比对,通过构建客观和高价值的信息矩阵保障租房决策过程中的用户信心和效率。

品牌馆及评价体系

公寓家品牌馆汇聚了高颜值与高品质的优质运营商房源。不同于大型运营商品牌,这些中小型机构房东着重于某区域内的几个重点社区进行精细化运营,他们充分了解该区域用户需求(如:270度大露台,独立小院落,开放式厨房及相关配套等),在此基础上对房源进行有效的改造并匹配相应的服务,产品的特色化和服务标准(安全、健康、舒适、便捷和及时响应)都通过公寓家平台的检验,值得信赖。另外,在现场看房或入住后,如果用户发现真实房源与照片之间落差较大或对相关服务商的服务不满意,还可以通过评价体系打分。新款APP会定期根据用户评分对该渠道商进行再评估,对于“差评”较多的渠道商会减少其曝光率并把其房源信息排位后移,问题严重者将直接除名。

公寓家上线新版APP,颠覆传统租房体验
公寓家上线新版APP,颠覆传统租房体验

用户体验的优化带来口碑相传,吸引大量的租客访问和房东入驻。目前,公寓家已覆盖北上广深杭州成都等多个重点城市百万级优质房源和用户。未来公寓家将坚持对C端全免费的服务宗旨,一方面优化全网房源搜索推荐引擎挖掘租客需求,提升找房效率;另一方面将以开放平台整合全行业资源,赋能房东优化房源供给;最终通过平台化的产品服务标准输出,带动整个租赁行业运营水平和用户租住体验的不断提升。

消息来源:公寓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