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寓家人物:“友苑”徐姐,从瑜伽教练到“业界一姐”

2019-04-17 10:55 5623
近期,公寓家推出“公寓家-城市更新孵化器”人物系列故事报道,采访国内优质的民间公寓运营商。今天分享的是公寓家旗下品牌“友苑”的开创者徐姐的创业故事。

上海2019年4月17日 /美通社/ -- 近期,公寓家推出“公寓家-城市更新孵化器”人物系列故事报道,采访国内优质的民间公寓运营商,他们是城市空间打造的“高手”,他们默默地打造精致的公寓空间,同时他们也创造着美好的生活空间。今天分享的是公寓家旗下品牌“友苑”的开创者徐姐的创业故事。

养育了3个孩子,身材还保持着少女时代的状态,说话不紧不慢,整个人看上去纤瘦、温文尔雅。全然看不出来她开创“友苑”已经6年,家族运营房源规模近600套,占据上海租赁黄金区域的半壁江山。

公寓家人物:“友苑”徐姐,从瑜伽教练到“业界一姐”
公寓家人物:“友苑”徐姐,从瑜伽教练到“业界一姐”

气质女神,是徐姐最初给大家的印象。在这个以男性为主导的租赁行业,特别是房源稀缺的“上只角”,也能被徐姐轻松拿下,房子几乎没有空置,徐姐打造了这样一个神话,被称为“业界一姐”。

从瑜伽教练到公寓运营商

“我从18岁开始练瑜伽,婚后就成了全职太太负责家里及孩子的日常,进入这个行业也只是有朋友在做,觉得挺好玩的,我就玩票尝试一下。原本想浅尝辄止,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越做越有意思。”

徐姐说瑜伽是自己这十几年来不管多忙多累都会坚持每天多做的事,瑜伽的精神在自己的事业中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练瑜伽不仅是锻炼身体的柔韧性,更是一种心性得磨练。”秉持瑜伽哲学探寻“梵我合一”的道法,无论是在打理家庭事务还是在公寓运营中,瑜伽精神一直都是徐姐信仰的的工作生活之道。

公寓家人物:“友苑”徐姐,从瑜伽教练到“业界一姐”
公寓家人物:“友苑”徐姐,从瑜伽教练到“业界一姐”

瑜伽精神的公寓运营注解

控制

在练瑜伽的时候,你需要控制你的身体,让整个身体保持稳定地呼吸、进入冥想的状态。

做公寓运营则会经历找房、拿房、设计、装修、出房等环节,在这个过程中会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人,也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细节问题,其实是很“折腾”的。这个时候最忌讳急躁,控制情绪,让思路更加清晰明确,否则任何一个细节上的决策疏忽就可能导致整个业务的失败。

在瑜伽上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让徐姐变得不紧不慢,张弛有度。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她总是能够淡定自若,仿佛有她在,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平衡

作为妻子,徐姐要在工作中尽可能平衡各方权益,保障公司正常的运作;作为母亲,她也要参与到3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去,尽量不错过孩子人生中的重要瞬间。这种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对职场妈妈来说有着极高的要求和标准。

徐姐则认为,就跟练瑜伽一样,平衡需要在兼顾的基础上做到适当取舍,但只要在每一件认为对的事情上发挥自己的最大的韧劲做到最好,所有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在拿房的时候会遇到各式各样的房东,徐姐除了以极快的速度学会上海话跟本地房东、邻居打好关系外,更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站在对方角度去思考” 的态度处理问题,从而赢得对方的尊重,效率和效果反而出人意料地好。

而对于租客,她则展现出每一个女性成为妈妈之后最柔和细致的一面。徐姐的房子每套都有“甲醛检测合格证”,她笑着说到:很多人说我专在那些看不见的地方猛下工夫,简直是浪费钱,但这就是我的坚持;我一直认为,这些看不见地方的安全和健康才是对租客居住生活重要的事。

合一

瑜伽追求梵我合一,去修复破碎的意识。

对于徐姐来说,想象力也是瑜伽带给她的收获。在上海,常常会遇到一些百年老洋房和新式里弄,很可能十几年都没人居住,屋里全是断壁残垣,只有拥有足够的想象力才能把这些看似破败的东西通过修复整合,让他们重新焕发出活力。比如,老房中结满蜘蛛网的壁炉、积满灰尘的吊灯、拱起的木地板……把这些伴随着老房子的物品修复、翻新、再装回原屋,“你走在吱吱作响的木楼梯上望着细线吊灯的时候仿佛在新旧时光中穿越”。大家在这种想象力背后看到了作为公寓运营人独特的浪漫。

公寓家人物:“友苑”徐姐,从瑜伽教练到“业界一姐”
公寓家人物:“友苑”徐姐,从瑜伽教练到“业界一姐”

好东西就是能口口相传

“现在的租客对于居住的舒适度越来越来高,从房子本身的楼层、质量、朝向到装修风格、软装,都会提出严苛的要求,对于健康安心住尤其关心。所以‘友苑’除了花费精心设计房子以外,在安心住上花费了很多心思和精力,确保租客租到房子里时能够享受到安全、健康的居住环境。”

徐姐告诉公寓家“越是好的东西就越有人买单,或许别人看来我们在选择房子和装修上花费很大的经历和金钱,但往往也就是这些耗心力的房子会很快被租客选中,回头客和转介绍的客户也会更多。房东也会放心把我房子交给我们经营,现在我们绝大多数的房子都是靠口碑传播获取运营的权利。”

在说起“友苑”之后的发展规划上,徐姐告诉公寓家“我们在公寓运营这块的发展已经趋于平稳上升中,未来我会去做一些其他的尝试,比如商业地产这块,联合办公、商业综合体、美食城我都在做。”瑜伽高手的下一颗棋子将如何下?让我们共同期待。

消息来源:公寓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住宅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