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寓家杨剑凌:新生代二房东是长租市场最有活力和价值群体

2018-08-16 11:04 11046
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公寓家联合创始人兼COO杨剑凌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新生代二房东在市场中的价值。杨剑凌表示 :“所谓的中小型运营商就是大家理解的二房东,我们发现这个群体是整个长租市场最有活力和有价值的群体。”

海南博鳌2018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二房东”在大众眼中可能是个被边缘化的群体,他们游离于供给侧与需求侧之间,利用信息不对称,通过倒租房地产而牟利。但在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实际上 “二房东”的概念早就发生了变化。

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公寓家联合创始人兼COO杨剑凌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新生代二房东在市场中的价值。杨剑凌表示“所谓的中小型运营商就是大家理解的二房东,我们发现这个群体是整个长租市场最有活力和有价值的群体。”

公寓家联合创始人杨剑凌
公寓家联合创始人杨剑凌

据杨剑凌介绍,“二房东”也要分阶段来看,2000年至2015年是最初的“二房东”,这批人本身不创造价值,通过信息不对称,炒租获利,有点“暗包”的性质。但2015年之后,新生代“二房东”就完全不同了。他们有的是医生留学生,还有很多是设计师,他们接触前沿的生活方式,利用自己的兴趣和专长,把被低估的房源经过合理改造后重新投向市场,一方面盘活存量,另一方面提升租住品质。重要的是,他们获得业主的合法授权,一般签订6-8年的包租协议,他们是升级版的“二房东”,为公寓资产升值创造价值,他们应该得到市场的尊重。

杨剑凌认为,长租市场的经营理念不能简单套用快速扩张、谋求垄断的 B2C 思维,更值得关注和鼓励的应该是努力升级中百花齐放的 C2C 市场。因为中国品牌公寓的占比仅为3%,大多数房源供给来自民间。C2C 是更适合长租市场的运作模式,正如淘宝上百万小而美的店铺一样,在保持个体差异化的同时寻求共存、共赢、共享将是长租公寓未来的发展方向。

改造后的公寓
改造后的公寓

公寓家立志为广大房东赋能,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对市场资源作整合和再配置,从而孵化更多“小而美”的专业房东,提升整个行业的公寓产品质量和运营服务水平。那么如何算一个专业二房东呢?杨剑凌现场分享了他的样本分析:

首先,地段是决定房源溢价空间的第一要素。对于刚起步的长租市场服务商而言,选好根据地很重要,以该区域房源为中心逐步向外扩张发展。对此,杨剑凌提出了“3公里”概念和“5公里”概念。以中心区域外拓的高价值范围是3公里左右,如果把中心区域称为黄金地段的话,3公里范围内就属于白银地段,但外拓范围最多不要超过5公里。

改造后的公寓
改造后的公寓

第二,对目标租客进行分析,对应地对公寓进行改造与二次定位。在抢到黄金地段房源后基于目标需求进行公寓改造,要舍得投入。杨剑凌表示,我们目前接触到的都是新生代“二房东”,他们基本都能做到5%的空置率以内的空置率。一年算下来,资源闲置时间只有15天。虽然设计装修投入相对较重,但消费升级的大潮下产出会第一时间被市场认可和接受。

第三,长租市场运营讲究细致而非规模。杨剑凌表示,做长租市场在精不在多。目前,公寓服务商的拿房成本普遍偏高。此外,还要叠加摊销成本、人工成本、税收费用、获客费用。在庞大的支出压力下越要求规模,利润压力反而越大。长租公寓是一个规模不经济的行业,行业现状就是这样,也许十年后会因为经济转型而发生变化,但至少在当前环境下难以迅速改变。

未来的长租市场将依然是 C2C 中小型房东们的天下。

消息来源:公寓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住宅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