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优客逸家获近10亿元融资 追求高质高效稳健增长

2018-05-10 08:40 15602

成都2018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优客逸家以良好的品牌口碑及业务运营能力,获得专业金融机构的一致认可,目前以深创投、绿城服务、星河地产、君联资本、经纬中国、海纳亚洲(SIG)的C1轮股权融资完成签约,以中信银行、华瑞银行、新网银行、网商银行、海尔金融保理及海尔消费金融等金融机构的对公授信及分期授信完成签约,同时,ABS的发行已经进入券商递交报告的实质性阶段,本轮股权和债权共计融资近10亿元。星汉资本担任本轮股权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优客逸家获近10亿元融资 追求高质高效稳健增长
优客逸家获近10亿元融资 追求高质高效稳健增长

优客逸家成立于2012年,目前在成都、武汉、北京、杭州四地运营,累计管理房屋数40000+间,为10000+业主,80000+优质租客提供过服务。2017年,优客逸家完成了从品牌长租公寓企业升级为不动产整合运营商的布局。自营品牌公寓方面,巩固了精细化品质运营优势,在房源规模和口碑指数持续提升的情况下成都单城市实现全年盈利,并且连续两年,在迈点研究院发布的分散式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指数榜上位列榜首。同时,在蓝领公寓(企业宿舍)、集中式公寓领域,也实现了0到1的生长,并取得良好运营成绩(97%以上的出租率,项目处于盈利状态)。

优客逸家创始人兼CEO刘翔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大房源管理规模,并加强产品和IT研发投入,升级优化运营服务体系,巩固优客逸家的精细化运营和品牌口碑优势,实现高质高效稳健增长。

优客逸家产品2.0
优客逸家产品2.0

深创投西南大区总经理许翔:衣食住行是公民的基本需求,长租公寓作为解决每年数百万高校毕业生住的问题的较佳方式之一,是具有极大商业价值和发展前景的,从国外经验看,由专业的公司来提供租房服务,可以比个人房东和二房东更加规范和高效,是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因此我们在这个时点,看好长租公寓类公司的发展。

长租公寓这个行业其实我们一直都有关注。并且于去年下半年开始与优客逸家接触,在我们看过的长租公寓类的企业中,优客逸家具有务实肯干的气质,所到每一个城市都是踏踏实实的开拓和经营,并且经营效果很不错,同时我们对优客逸家的内部管理能力非常认可,尽调过程中展现出来的管理的精细程度超出我们的预期,种种因素结合促使我们下决心投资优客逸家。虽然未来充满了变化,但我们带着信心上路,在投资之后也会在产业资源对接、公司战略方向等方面给予较大的协助和支持,期待携手与优客逸家共同做大做强,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绿城服务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陈浩:我们投资优客,主要看三点:团队、战略、财务数据。综合评估,优客的整体经营风格稳健,产品的内涵和延展性都非常丰富,企业的创新意识较强,与政府主管部门互动积极。对比发达国家租赁市场相关数据来看,长租公寓与国家房产调控的方向也相当契合,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与我们物业管理的优势也能够形成很好的协同。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投了优客。

上海华瑞银行科创金融业务总部总监刘汛:我们在两年前从装修贷开始与优客合作,开创了国内长租公寓行业投融资先河,已为其提供装修、租金授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在刚过去的2017年,住建部频频释放长租公寓市场的政策利好消息,我们有理由相信,长租公寓行业未来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

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阎镜予博士:长租公寓是国人在居住领域的消费升级,城市化进程加快使得有租赁需求的人口越来越多,市场空间巨大。随着国家政策对房产租赁的倾斜和年轻人改善居住环境的需求,长租公寓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我们看好优客逸家精耕六年,通过市场验证了自身运营效率,在成都和武汉的地区保持市场龙头地位。长租公寓市场空间巨大,未来会崛起多家领导品牌,我们看好优客逸家的未来发展。星河控股作为以地产开发起家,业务涵盖地产、产业、置业、金融等四大业务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星河产业集团投资优客逸家是集团整体产业链的延伸和补充,未来期待与优客逸家有更多的业务协同与合作。

星汉资本创始合伙人卜文渊:长租公寓的标准化和品牌化,符合国家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和消费者提升租住品质需求的趋势。优客逸家,作为较早进入长租公寓领域的品牌之一,经过多年的迭代和发展,精细化运营能力和品牌服务口碑在行业中遥遥领先,也是行业中率先盈利的标杆公司,拥有最具有延展性的运营体系。创始人刘翔是一位有情怀有原则的企业家,在早期已对行业的理解非常透彻和深刻,非常看重租客的服务和员工的成长,我们在合作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优客逸家团队极具专业性和执行力,拥有开放分享的企业文化和团队凝聚力。我们相信优客逸家会成为国内不动产管理运营商的百年品牌,并希望可以长期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租客在优客逸家房子里
租客在优客逸家房子里
消息来源:优客逸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