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慧泉城来了,济南市发布智慧泉城“七通”应用

2018-10-12 06:54 4973

济南2018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 -- 10月10日上午,首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国际峰会在济南隆重开幕。作为国家“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试点城市,济南市发布了智慧泉城七通应用,正式启动智慧泉城。

智慧泉城正式启用
智慧泉城正式启用

峰会上,山东省委常委、济南**王忠林,济南市**、**孙述涛,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等共同启动智慧泉城。这标志着由浪潮打造的智慧泉城已从概念走向实践,其建设模式及成果,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树立了“样板”和“标杆”。

作为“善感知、有温度、会呼吸”的智慧泉城典范工程,同时也是浪潮智慧城市“一平七通”建设理念的实践成果,济南还发布了智慧泉城“七通”应用,即“群众办事一站通”、“市民出行一路通”、“居民健康一卡通”、“和谐社区一格通”、“爱城市网一点通”、“公共安全一网通”、“金融服务一贷通”,充分体验智慧泉城的智慧力量。

智慧城市建设重在智慧应用。去年以来,济南携手浪潮合资成立智慧泉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和城市大数据中心,并依托浪潮“云+数”能力,以浪潮智慧城市“一平七通”的建设理念,全面推进“七通”智慧应用专题建设,让智慧推动优政、惠民、兴业的智慧城市建设目标实现,浪潮在建设过程中也成为智慧城市运营商。

目前,智慧泉城“七通”应用全部启用。群众办事一站通整合汇聚各部门信息资源,搭建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了信息数据多跑路、群众办事少跑腿;市民出行一路卡通通过交通基础设施智能改造,建设交通大脑,提升交通态势掌控、指挥调度、管控疏导、交通信息互动及应用服务能力,实现“平安畅通,和谐共融”。目前,已实现智能交通信号灯控路口1000余处,人民日报点赞济南“会思考的信号灯”;居民健康一卡通是以公民身份信息为核心,推进社会保障卡与居民健康卡等多卡融合,全民健康信息一卡通用公共安全一网通是通过视频解析大数据平台,实现事先预警、远程治理、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护和重点场所行业监管等功能,目前已覆盖96所学校,为15万名家长提供孩子进出学校的信息推送及视频查看服务;和谐社区一格通构建起“全市一张网”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并为市民提供“随手拍”服务,使市民成为城市管理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受益者爱城市网一点通是全天候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开通63项线上便民服务,服务全市近150万市民;金融服务一贷通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高效便利的金融贷款平台,实现金融服务线下模式向线上模式转变,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上线三个月以来,已成功为735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近亿元。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