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oney20/20中国大会:聚焦前沿科技,洞见金融发展未来

2018-10-11 17:52 17406
Money20/20 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将于11月14至1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首次举行中国大会。

杭州2018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金融业加速突破应用,全面渗透至诸多金融细分领域,深刻改变着金融生态格局和未来。目前,大数据在中国金融领域的应用被普遍看好;而随着 AI 技术的发展,中国金融业界已开始寻求反欺诈和智能风控的有力解决方案;近日,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的区块链技术专利数量已经超过世界上其他国家,位列第一。为了促进中国与全球金融科技界在颠覆性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Money20/20 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将聚焦全球较大的金融科技市场 -- 中国,于11月14至1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首次举行中国大会。

往届Money20/20全球系列大会主题演讲现场
往届Money20/20全球系列大会主题演讲现场

 

往届Money20/20全球系列大会主题演讲现场-2
往届Money20/20全球系列大会主题演讲现场-2

颠覆性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对金融新生态的塑造及未来发展的强大驱动,是 Money20/20 中国大会重点关注的关键议题。Money20/20 中国大会将邀请275位来自中国及全球的行业领导者作为演讲嘉宾,包括但不限于:蚂蚁金服董事长兼 CEO 井贤栋、众安保险首席执行官陈劲、前韩国总理韩升洙、杭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胡珊珊、陆金所董事长 Chairman 李仁杰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项目负责人朱俊杰。不仅如此,包括澳新银行、星展银行、苹果、微软、华为、万事达卡、普华永道、亚马逊、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德国德意志交易所、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等公司及机构高层在内的全球知名金融科技领导者均已确定作为与会者参会,进行现场倾听,学习与交流,共同探索金融科技发展的方向和前景。

中国与世界其它国家在人工智能应用于金融领域的发展上呈现出不同特征。美国的 Wealthfront 和 Betterment,英国的 Moneyon Toast 与德国的 FinanceScout24 等均已成功将人工智能引入投资理财,并产生巨大收益。在中国,蚂蚁金服等已在互联网小贷、保险、征信、资产配置、客户服务等领域广泛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但智能投顾相对还处于发展早期,且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发挥的作用相对有限。Money20/20 中国大会开设的人工智能主题相关演讲,将集合全球顶级公司优秀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人才,研究中国和美国在人工智能研发应用方面不同的方式及途径,分享人工智能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实验,展示量子计算强大能力,探讨人工智能对信用价值评估的影响。此外,基于数据本身的敏感性、安全性、隐私性,大数据的开发、二次加工、合法交易等目前监管政策尚不明确。Money20/20 中国大会也将探讨数据隐私的全球性方案,降低风险、安全与规避欺诈的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展商之一的京东数科旗下金融科技公司 ZRobot 推出了“安心查”。这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与分析,为企业提供司法、借贷、涉黑维度背调查询的智能化风控管理产品。随着海量、多元、优质的数据持续沉淀,信用类产品的边际成本会逐渐下降,其服务效率、实力和能力也会相应提升。

往届Money20/20全球系列大会展览现场
往届Money20/20全球系列大会展览现场

从全球范围来看,颠覆性科技在充分展现出对传统金融业极佳的赋能和增值作用的同时,也存在着场景结合、资金投入、运营效益、安全风险、监管要求、人才短板等现实痛点。以区块链技术为例,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述称,如果2020年全世界银行内部都使用区块链技术,则每年能省下200亿美元成本。但是,2017年加拿大央行 Jasper 项目结果却提到区块链技术不但没有达到银行系统性能需求,而且如果使用区块链技术还会增加银行的风险。但加拿大央行并未放弃区块链,2017年10月又宣布使用区块链做股票交易的清结算的实验。区块链作为发展新引擎,推动金融变革的路还要走很远。Money20/20 中国大会将就“金融服务、智能合约中大规模区块链技术”问题,重点介绍大规模区块链解决方案的跨行业示例(供应链,安全等),进一步推动区块链项目的开发和扩展。

Money20/20 中国大会还将涉及金融云与银行的数字化转型、颠覆性科技与另类借贷等一系列金融科技领域前沿话题,发布最新的科学技术和产品,深度开发颠覆性科技在金融领域应用的蓝海市场,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与潜在合作。

欲了解更多有关 Money20/20 中国大会的信息,请访问www.money2020-china.com

消息来源:Money20/20中国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