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oney20/20中国点评金融科技与开放金融变革

2019-07-11 09:00 18643
7月7日下午,Money20/20 中国携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金融科技50人论坛(CFT50)共同举办的“2019 国际货币论坛-金融科技分论坛”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第一报告厅隆重举办。

杭州2019年7月11日 /美通社/ -- 7月7日下午,Money20/20 中国携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金融科技50人论坛(CFT50)共同举办的“2019 国际货币论坛·金融科技分论坛”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第一报告厅隆重举办。Money20/20亚太内容负责人Will Haskins也在本次会议上就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做了主旨演讲。

Money20/20亚太内容负责人Will Haskins先生在会议上发言
Money20/20亚太内容负责人Will Haskins先生在会议上发言

Will Haskins 先生在演讲中指出,当传统的金融领域发生了挑战之后,人们期待通过科技的力量来应对挑战,这也就是科技对金融的促进。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内探讨了很长一段时间,那它究竟是从哪来?要走向何方?全球范围内是什么样的情况,它和中国又有什么样的融合?

譬如整个的线上支付和互联网金融以及金融科技相关的价值所在,被传统的金融机构所认可。人们也可以看到像支付宝和微信不仅在中国有相关的金融业务,而且它们金融业务已经延伸到了海外。

所以首先不要局限在一时一地,在中国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是非常成功,但是其实在全世界的范围之内有很多其他的成功案例都值得人们来借鉴和学习。

Money20/20就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国际交流平台,不仅有中国金融科技的应用,还包括世界范围内金融科技案例研究分享。

第二点就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此前很多的海外投资者和金融公司都担心政治性的因素等,因此更愿意建立独资的公司来保持独立性,但是现在情况已经改变了,他们更愿意和中国的企业来一起成为合作伙伴来建立一个合资的关系。

第三点就是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如何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用户粘度。用户体验其实促进了金融领域尤其是金融领域科技的创新。有很多东西是要因地制宜,从别的国家看到的成功经验不能够完全的复制,但也有一些相同的理念可以互相借鉴。

发言结束后,Money20/20 中国也在现场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大会总监Alice Chong和Will Haskins  一起就记者提问一一作答。介绍了2019年12月中国大会的两大亮点 -- 针对女性赋能的RiseUp女性赋能计划和初创企业的StartUp Academy初创企业学院。

2019 Money20/20中国大会新闻发布会
2019 Money20/20中国大会新闻发布会

在过去的这一年的时间里行业也发生了很多变化, Money20/20也就此对大会进行量身定制,在内容议程方面不断满足国内外与会者的诉求。今年大会的10大主题和演讲嘉宾邀请也是围绕Will Haskins在主旨发言上谈及的故事主线进行。目前,大会已经确认邀请到的演讲嘉宾超过100位,其中包括以下机构企业的创始人和高管人员:

  • 银行及相关服务行业
    摩根大通、花旗银行、高盛、solarisBank、硅谷银行、OakNorth、长亮科技、云从科技、恒生电子等
  • 支付行业
    连连支付、AirWallex、讯联数据、WireCard、MFSAfrica、易宝支付等
  • 科技行业
    旷视MEGVII、寒武纪科技、IBM、华为、FacePhi、LINE、创新工场/创新奇智、深瞐科技等
  • 投资行业
    Amadeus Capital、SBI Investment、SOSV等
  • 区块链行业
    分布科技、Neo Global Capital、Fenbushi Capital、Nebulas、趣链科技等
  • 消费金融及借贷行业
    Kabbage、友信金服等
  • 零售行业
    Tokopedia、Booking.com、Mercadolibre、美团等
  • 监管和央行代表如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荷兰中央银行、世界银行等

作为国内外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生态圈的专业人员,一定不能错过Money20/20这个极具宏观视角、崇尚人人平等的沟通机会、提供独特的社交文化体验和充满绝佳的商业机会的国际会议。

作为Money20/20中国大会创始合作伙伴,连连支付已经连续4年参与Money 20/20全球金融科技大会,与众多国际顶级金融机构如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借助Money20/20大会,与全球主要电商平台和金融科技公司达成了合作。2019年Money20/20中国大会,连连支付更是以5星赞助商的身份参与。借助Money20/20中国大会这个平台,加强与国际先进企业的交流互通,加速融入全球金融科技舞台,提升连连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共同促进全球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在本届Money20/20中国大会上,连连将与来自全球的金融科技企业分享最新的行业支付解决方案、跨境支付全球化服务能力及全球首个跨境电商服务在线交易平台LianLian Link。

今年的Money20/20中国大会将于12月4-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欢迎全球金融科技界最具权威的领导者、最具远见的投资者、最具潜力的创业者以及最具颠覆性的创新者前来探索科技驱动金融发展的方向和前景,赋予创新深刻启迪和强大动能。

金融科技的未来之门已经敞开,欢迎前来共襄盛举

消息来源:Money20/2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