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E-云合计划”推出 浪潮工业PaaS平台暨中国开源工业PaaS联盟启动

2018-09-01 17:12 6858
8月29日,以“云数赋能,智慧未来”为主题的Inspur World 2018在成都隆重开幕。大会现场,浪潮云正式推出“3E-云合计划”。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浪潮工业PaaS平台正式发布。

成都2018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8月29日,以“云数赋能,智慧未来”为主题的Inspur World 2018在成都隆重开幕。作为本届大会的核心峰会之一,8月30日以“云端赋能 加持企业智慧未来”为主题的峰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国的600+企业客户、合作伙伴、业界专家齐聚现场,聚焦转型升级新动能,共同分享与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随着ICT与OT融合趋势的进一步加强,产业全面云化时代开启,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始迈向新的阶段。随需部署的IT资源、丰富的云上服务目录、专业的IT规划和实践以及更优的用户体验,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所在。在浪潮看来,数字经济时代,IT是支撑企业运营的关键资源,适应企业自身的战略和运营模式则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保障。为此,在业务战略与IT战略的双轮驱动下,企业应遵循“咨询—设计—测试—部署和优化—交付”的IT云化方法与步骤,全面推动系统上云、设备上云、产品上云和能力上云。

基于30余年服务企业信息化的实践经验,浪潮云已成为专业化的云、安全可信的云、生态的云,同时浪潮云也是工业互联网的云、开发者的云、可定制的云和自主可控的云,致力于以云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信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无处不在。其中,在用户最为关注的安全可信方面,浪潮云打造了以态势感知为中心的主动防御安全体系,构建了以“预测、防御、检测、响应”为路线的安全闭环模型,能够实现对企业上云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在工业互联网时代,为加快企业上云进程,浪潮着力打造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已面向9大行业构建了涵盖7大领域的解决方案,设备连接数100万+,内外部开发者达2000余人,已正式入选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丰富生态体系,大会现场,浪潮云正式推出“3E·云合计划”,未来将计划投入3亿元生态基金,发展3000+云转售合作伙伴、1500+云方案合作伙伴以及100+区域服务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提供解决方案,开展大型企业上云示范创新及中小企业市场活动,从“Enhance(提升)、Enable(赋能)、Enlarge(扩展)”三个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赋能支持,帮助伙伴迅速开拓市场,并将基于浪潮云开放平台,通过SDK、API为开发者及用户提供开发、测试及发布等高可用、多样化的平台服务,合力构筑更加开放共赢的中国云生态。

此外,随着开源技术在中国的日益普及,开源已经成为国内软件产业,乃至ICT产业发展和创新重要的驱动力之一,利用开源软件模式,构建支持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工业PaaS生态系统,是中国开源软件发展的重要方向。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浪潮工业PaaS平台正式发布。

工业PaaS平台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未来制造业的“操作系统”。浪潮开源工业PaaS平台旨在为应用软件开发和运行提供必需的支撑环境,是基于容器技术,以DevOps为理念,面向微服务应用的新一代PaaS平台,主要由弹性运行环境以及涵盖应用服务、软件开发服务、数据库服务、大数据服务和物联网服务在内的五大服务产品两部分组成,可帮助用户实现基础设施云化、应用架构现代化和开发流程敏捷化。

作为开源领域的积极推动者和重要贡献者,2018年6月,由浪潮牵头发起的“中国开源工业PaaS联盟”正式授权。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开源工业PaaS产业发展,提升工业互联网核心能力,提高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大会现场,由浪潮牵头成立的中国开源工业PaaS联盟宣布正式启动。

中国开源工业PaaS联盟以工业PaaS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导向,是全社会可参与的大平台。今后,中国开源工业PaaS联盟将围绕工业PaaS价值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共同推动中国开源工业PaaS事业发展。此外,浪潮也将基于30余年服务企业信息化的实践经验,通过开源工业PaaS分会平台,赋能浪潮基础计算能力,推动联盟实现微服务化、开源化、社区化,并积极向合作伙伴开放共享,共同提供覆盖IaaS+PaaS+SaaS领域的整体云解决方案。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