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成立Inspur DevOps Lab 构建“融合 开放 共享”的开发者生态

2018-09-01 17:11 5810
8月30日,在浪潮Inspur World 2018大会开发者论坛上,浪潮Inspur DevOps Lab正式揭牌成立,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晖出席揭牌仪式,并在“云腾数聚 浪潮云开发者生态策略”主题演讲中,首次对外公开浪潮云开发者生态策略。

成都2018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8月30日,在浪潮Inspur World 2018大会开发者论坛上,浪潮Inspur DevOps Lab正式揭牌成立,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晖出席揭牌仪式,并在“云腾数聚 浪潮云开发者生态策略”主题演讲中,首次对外公开浪潮云开发者生态策略:浪潮将通过Inspur DevOps Lab,基于云、数优势,聚焦应用开发和平台服务,提供从应用开发、测试、部署到运维的一站式闭环服务,吸引更多开发者加入,逐步形成“融合 开放 共享”的云生态圈。

成立Inspur DevOps Lab,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闭环服务

随着数据的增长、企业规模的扩大,企业开发者面临资源成本高、运维效率低以及技术迭代周期长等问题,传统应用开发环境已无法满足需求,而以云计算为基础支撑进行云应用开发则成为趋势。张晖指出,云计算是一种新的软件开发模式,需要软件开发者和云服务供应商共同参与。在云应用成为趋势的当下,云计算需要具备弹性计算环境、统一运维和管理、微服务、DevOps(开发运维一体化)等关键特性,才能满足开发者需求。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打造了面向政府机构和企业组织的公有云平台,能够提供IaaS、PaaS、DaaS、SaaS服务。张晖表示,浪潮希望用自身拥有的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向开发者开放,让未来技术变得唾手可得。

为此,浪潮正式发布Inspur DevOps Lab,为开发者提供从应用开发、测试到运维管理全闭环服务。在平台服务层面,浪潮采取开放合作的模式,通过提供数据库、应用支撑、软件开发、微服务管理、大数据、物联网等云服务,为企业开发者构建应用软件开发和云行的支撑环境;在应用开发层面,浪潮支持DevOps开发理念,提供涵盖开发、构建、集成、测试、发布等全流程的软件开发支撑能力,持续推进“融合 开放 共享”的云生态建设。

通过Inspur DevOps Lab,开发者基于生态价值链借力使力,无需花大力气关注底层技术和平台细节,而是专注于应用和服务,从而实现更高效率的回报。

提供优质云服务,浪潮云有效支撑用户应用开发

生态是浪潮整个云战略的核心之一,但在云生态建设中,浪潮也面临着两大挑战:海量用户和大数据从哪来?业务如何发展?

对此,张晖表示,浪潮云能够提供可靠的VPC服务,通过网络连接互联网应用、内部业务系统、DevOps环境、大数据集群,并依托IoT(物联网)与边缘计算,以汇聚并处理更多数据。目前,浪潮已积累了近60PB的数据资源,基于这些数据发展A/B创客超过20000万名,创造经济价值近100亿元。

基于计算平台和开发生态环境,浪潮联合博雅鸿图视频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数字视网膜-视频智能应用,能够精准的根据融合特征,刻画行人轨迹;同时浪潮还助力制造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实践,帮助电动汽车企业采集汽车零部件数据,实现供应链上下游精准协同,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

打造云服务商与开发者共赢的云生态

浪潮云建设的开发者生态,无论是对云服务商而言还是对开发者而言,都将是一个良性运营的云生态。

对云服务商而言,浪潮云能够通过数据中心的巨型体量,使用各种最新的技术提高资源的网络、存储效率,解决功耗问题,同时降低运维、安全等运营成本;满足客户的不同计算负载,引入高性能计算、GPU、FPGA等技术,并通过小颗粒的资源粒度,通过统一、可编程的云服务模式提供给客户,并为客户迁移工作提供一系列迁移工具、垂直解决方案、服务部署工具、适应新基础设施架构的中间件。

对于开发者来说,浪潮云助力开发者从传统的瀑布流模式转化为当下的微服务模式,将复杂的单体式软件,拆解为一组简单但高扩展的服务;将大规模的开发团队,拆解为灵活独立的开发小组;将长达半年到1年的交付周期,分解为以周为单位的快速迭代,形成D/O彻底分离的协作模式,打造新DevOps模式。

回顾浪潮云发展战略历程,张晖表示,浪潮将进一步依托政务云和企业云平台,聚合政府、社会和互联网数据,形成大数据解决方案,面向机床、白酒、旅游等行业提供一站式开发应用管理服务,打造开发者赋能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研发,为建成“融合 开放 共享”的开发者生态而持续发力。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