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稳居2017中国政务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2018-09-10 14:34 7201
近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正式发布《中国政务云服务运营商市场份 额2017》报告,凭借在政务云领域的综合实力与前瞻布局,浪潮云以市场份额占比18.7%的成绩,稳居2017中国政务云服务运营商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北京2018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正式发布《中国政务云服务运营商市场份额2017》报告,凭借在政务云领域的综合实力与前瞻布局,浪潮云以市场份额占比18.7%的成绩,稳居2017中国政务云服务运营商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根据报告,2017年中国政务云市场发展依然迅猛,各类新模式层出不穷,尤其在以地方政府为主导的政务云项目中,采购云服务模式成为创新主流。为此,IDC对2017年度的中国政务云运营服务市场进行了深入洞察和解读,对相应厂商进行了排名和分析。数据显示,2017 年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整体规模达52.8亿元,其中IaaS层整体规模达48.1亿元,同比增长24%。浪潮云在IaaS服务市场份额占比18.7%,同比增长26.1%,位居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在报告中指出,政务云市场的厂商从商业模式上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纯运营模式,单纯作为政务云服务运营商向客户提供政务云服务;第二类是纯技术解决方案模式,单纯作为政务云服务运营商的技术提供方,提供以云平台为核心的解决方案;第三类则是以浪潮云为代表的端到端模式,基于自身云计算平台和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也作为政务云服务运营商为政府客户提供服务。

针对政务云服务运营商,IDC认为其本质是将 IT 基础设施的软硬件作为自己的资产进行运营,以租代建和按需购买是典型的两种模式。据IDC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6月,已有超过260个省市完成政务云从0 - 1的建设,其中超过150个省市政府通过采购服务方式(以租代建+按需购买)进行政务云建设。

作为政务云服务提供商的代表之一,该份报告对浪潮云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在政府行业业务理解与应用定制能力、端到端的商业模式以及对云计算技术的持续投入和不断富化的服务内容三个方面,浪潮云具备出色的竞争优势。

基于服务中国信息化30多年的实践经验,浪潮云逐步形成了覆盖资源规划、业务迁移、数据整合、应用创新等全过程在内的6个专业化服务能力,通过统一管理和整体运营,充分发挥了云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基础性作用,助力上云迁移超过3万个应用,其中62%实现在线迁移,在7个省份实现关键应用省级统一。

此外,作为政务云市场较早的布局者以及“政务云”概念的提出者,浪潮云经历并见证了政务云从1.0发展到3.0阶段的全过程。在刚刚结束的 Inspur World 2018 大会上,浪潮云正式提出推动平台、数据、应用和生态的融合成为政务云发展的新方向,政务云3.0.时代已经到来。

对此,浪潮云认为政务云3.0应包含云平台、云数据、云应用、云生态四部分内容,其中云平台是基础、数据是核心、应用是目标,生态是保障。此次将数据作为政务云3.0的核心,目的就是唤醒沉睡数据,打通数据共享、开放的通道,进一步释放数据流通与应用的价值。因此,在政务云1.0、2.0的基础上,浪潮云还首次将行业应用和服务纳入到政务云3.0的范畴,将基于平台提供的计算能力和数据基础,进行政务流程的优化和业务的创新,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并通过丰富的应用为用户提供服务。

为此,浪潮云全力打造了一站式云端服务提供平台 -- 浪潮云市场,拥有包括支撑软件、安全服务、应用服务、管理服务、数据智能、开发者工具等在内的6大类超过1000种应用,能够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适宜各种不同场景、不同需求的应用和服务。

其中,作为国内首个为政府部门提供服务的应用市场,由浪潮整体建设和运营的四川天府政务云市场于今年8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天府政务云市场可提供包括应用服务、安全服务、支撑软件、数据智能、管理服务在内的5大类200多个应用,今后政府部门可通过订购的方式获取服务商提供的各项服务,全面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治理能力。

截至目前,浪潮云依托在全国布局的5大核心云数据中心以及47个地市云数据中心,正为22个省本级政府、123个地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共有超过8000个政府部门的3万多个应用迁移到政务云平台运行,为全国165万公务员提供便捷服务,造福3.2亿老百姓。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