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辉腾科技金融亿元助力快递行业降本增效

截止今年7月,全国快递业累积业务量261.6亿件,业务收入3226.6亿元。随着新零售的崛起,线上线下加快融合,快递行业快速发展,逐步朝着“最后1公里”迈进,为区域一体化织起一张高效的物流网络。辉腾科技金融凭借中铁系统内积累的25年物流、仓储数据,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致力于为中国物流降本增效。
2018-08-16 18:15 30358
近日,辉腾科技金融携手北京九通长润动力科技,联合发起举办“2018城市快递末端车辆规范运行”专项管理活动,解决城市末端配送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北京2018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辉腾科技金融携手北京九通长润动力科技,联合发起举办“2018城市快递末端车辆规范运行”专项管理活动,国家邮政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快递行业协会、安徽省公安厅等相关领导共同参与探讨如何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解决城市末端配送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专项管理活动启动仪式
专项管理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电商迅猛发展,对于各类平台赖以落地的“脚”来说,快递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行业高速发展的背后,是诸多棘手问题的待以解决,如何真正做到“最后一公里”?如何既要满足人们的需要,又要解决道路安全管理?如何利用快递暂行条例发展企业自身实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作为末端网点派送的重要工具,电动三轮车在实现“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传统电动三轮车配置价格高、运营成本高、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却一直约束着它真正的推广发展。如何实现动态管理,如何实现实时监察,是建立车辆规范运输保障机制前首要解决的问题。

辉腾科技金融是全国领先的科技供应链金融平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物流降本增效的研究。其控股母集团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由中铁传统的物流演化而来,拥有全国较大的运输网络、全亚洲较大的仓储管理网络、全亚洲较大的公路、铁路运输网络等优势资源,拥有中铁系统内积累的25年物流、仓储数据,是全国唯一一家拥有长时间积累海量数据库的公司,且这些数据对市场开放和共享,并支持到“三通一达”、顺丰、中国邮政等终端物流企业的运行。

北京九通长润动力科技自主研发“云眼快递系统”,系统以信息技术为基础,构建人、车、件互联服务平台,为快递员、快递企业、政府部门提供电动三轮监管服务,有效改善电动三轮车监督难、管理难等问题。

此次,辉腾科技金融和北京九通长润强强联合,共同探索末端物流困境的解决之道。辉腾科技金融借助供应链金融手段,引入亿元资金补助快递行业,为末端网点解决资金流难题。

辉腾科技金融和北京九通长润签约仪式
辉腾科技金融和北京九通长润签约仪式

未来,辉腾科技金融会以“全时、全域、全式、全级、全数智”为发展计划,通过多年来与物流行业合作累积的经验、雄厚的金融资本,创新科技能力及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四大优势,实现物联网数智化运营。

辉腾科技金融高级副总裁唐峻松还表示:“辉腾科技金融希望通过自身的行业优势,为中国快递行业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更高效的服务能力,加快资金流转速度,降低运营成本,扩大业务规模。未来,辉腾科技金融将会继续通过科技金融的手段,解决物流领域的实际问题,助力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

对于此次助力活动,安徽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契机,借助供应链金融手段快速发展,早日打通“最后一公里”,建立合理规范化的快递配送制度。

消息来源:辉腾科技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