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辉腾金控江阴负责人杨德财受访江阴广播台,畅谈投资形势

2018-07-18 14:47 16684
近日,国内多家网贷平台的集中暴雷,引发了投资市场投资者情绪波动。为此,江阴广播电台邀请到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旗下辉腾金控江阴市场负责人杨德财先生,就目前的投资形势进行了分析梳理,并就投资者们比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江苏江阴2018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内多家网贷平台的集中暴雷,引发了投资市场投资者情绪波动。为此,江阴广播电台邀请到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旗下辉腾金控江阴市场负责人杨德财先生,就目前的投资形势进行了分析梳理,并就投资者们比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辉腾金控江阴市场负责人杨德财先生在江阴广播电台受访
辉腾金控江阴市场负责人杨德财先生在江阴广播电台受访

合规理财产品的特性:有监管,有约束,持证销售

对于理财产品的概念,杨德财谈到,在老百姓眼里,理财就是我给你本金,到期你给我本金加利息。其实理财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专属服务,像我们一般能买到的国债、地方债、公募私募基金、股票、期货、保险等,都是受国家金融监管机关监管,有法规约束,并且由持证从业人员销售的理财产品。

杨德财表示,鉴别理财产品是否合规,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从发行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应具备相应的金融监管机关颁发的经营牌照;二、理财产品要有人来推荐,这些人需具备对应理财产品从业资格的;三、这个产品合同受法律保护。拿基金为例,金融机构需要去先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后发行基金产品,由基金从业人员销售,该基金产品是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监管的。

P2P 本质上是一种金融中介形式,国内 P2P 平台良莠不齐

谈到现下比较有争议的 P2P 理财,杨德财表示,P2P 起源于孟加拉国,兴于美国,2013年前后进入我国,是互联网金融的一种形式,指出借人和借款人借助电子商务专业网络平台帮助借贷双方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较大的特征就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出借人和借款人点对点的对接。所有的 P2P 公司,性质上都属于金融中介公司。

杨德财还说,在美国,P2P 行业已经比较成熟了,美国是一个信用国家,P2P 用于民间借贷非常方便,但从目前国内的 P2P 行业来看还存在不少隐患。一旦 P2P 平台兑付能力遇到较大压力,就会出现媒体之前爆出类似的“跑路”现象,而这些“跑路”P2P 平台多半涉嫌非法集资的情况,所以发生 P2P 跑路第一时间介入的不是证监会或者银保会,而是公安局。我国的 P2P 长期游离在金融监管体系之外,行业良莠不齐。

投资理财形式多样化,私募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关于当下市场上存在的理财形式,杨德财表示,目前投资市场的理财形式多种多样,包括股票、信托、公募、私募等,各有所长,也各有完善空间。就拿辉腾金控的私募基金产品来说,它有别于我们平常了解的公募基金,公募基金的募集对象是广大社会公众,而私募基金募集的对象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包括机构和个人。另一个就是募集的方式不同,公募基金募集资金是通过公开发售的方式进行的,而私募基金则是通过非公开发售的方式募集,这是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最主要的区别。所以说私募也不失为一种投资选择,而说到投资安全性,则主要看发行主体,现在能发行基金的机构都是合法合规的有牌照的,最后拼的都是硬实力。

辉腾金控:国资背景,内向投资更稳定

谈到辉腾金控,杨德财表示,辉腾金控母公司中铁中基供应链是百分百国有控股集团,旗下共有五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农业、商业、金融、贸融、科创板块。辉腾金控属于金融板块,募集的资金全部投资于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的业务项目。因为外部项目标的透明度低、稳定性差,风险比较大,所以辉腾金控的投资重心还是中铁中基自己的产业,比如集团的农业板块。

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旗下农业管理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一二三产联动”模式企业。集团占北京水果蔬菜供应市场20%份额,日均流通350吨,夏季高峰期达到400吨 。种植基地位于河北,整个供应链条从种植基地的选址、建设,再到中期的种植、采摘、冷链、包装、物流,直至最后的终端、销售,全部是自建自营。在终端布局上,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以供货渠道为起点,除了吸引了阿里系企业天猫超市、盒马鲜生等作为农产品输出渠道,还与苏宁云商集团、京客隆集团、国安社区、每日优鲜等精品商超合作。作为国有企业,始终以更长远的眼光和更大的格局,对涉及到产品质量的环节,都坚持自建自营,过硬的品控,再加上集团化,产业化,规模化的生产,才能让毛利率远远高出传统种植业。

除此之外,中铁中基在国家发展战略支持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和矿产领域也建树颇多。新能源汽车领域,中铁中基和一汽、北汽、珠海银隆等都有合作。在国家战略矿产领域,中铁中基是其中一家铬矿采购商,铬矿是国家金属类战略储蓄排名第四位的重要战略物资,作为中国较大的铬矿贸易商之一,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将致力于打造成为行业的生产中心,辉腾也参与到个体采购,届时会把红利分享给投资者。

深圳市辉腾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辉腾金控”)系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旗下企业,业务涵盖科技金融、产业投资和零售金融三大板块,依托母集团在全球仓储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上的绝对优势打造全球顶级供应链金融服务商。

消息来源:辉腾金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