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辉腾金控携手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太空智造科技推进军民融合

2018-09-17 15:24 9506
9月14日,深圳市福田区辉腾金控总部,深圳市辉腾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以及太空智造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深圳2018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9月14日,深圳市福田区辉腾金控总部,深圳市辉腾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以及太空智造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出席签约仪式的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李庆龙副院长,为中国首批航天员、航天员教练员及中国航天员中心副主任,被誉为“中国航天第一人”。身具大校军衔,是民族英雄杨利伟的教练,获得“国际航天员”证书(全球不到三十人)。航天标准代表着国家较高标准,此次合作旨在把军方较高标准的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到民用领域,造福人民。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航天主题科普教育、航天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打造航天品牌以及共建军民融合典范等方面进行合作。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签约仪式前,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太空智造科技发展两方的签约代表参观了辉腾金控总部的辉腾科技金融展厅。辉腾科技金融高级副总裁唐峻松就金融如何通过科技手段服务实体经济进行深入讲解,并重点演示供应链金融如何通过物流网点、干线运输以及零售配送的实时数据监控提供相应的服金融务和风险管理。

未来,辉腾金控将携手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太空智造科技发展一起,推进高科技技术向民生领域应用转化。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三方将充分挖掘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在载人航天领域的技术资源,通过专利转让、技术服务、产品研发、资本运作等方式,重点在新能源、受控生态农作物培养、空气净化、特种防护等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领域,低氧健身、保健养生、远程医疗等健康医学领域,功能食品饮料、食品检测分析、食品营养与安全、航天级食品研发等航天食品领域加强合作开发,加快航天技术产业化应用。

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是太空科技南方中心和太空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科研机构,研究院院长周路明为原深圳市科协主席,现任深圳市政协常委。太空科技南方中心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共同建设,致力打造国家载人航天事业的服务平台、航空航天技术创新载体、航空航天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南方基地。

近年来,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坚持“服务载人航天,造福社会民生”的理念,在军民融合机制探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航天文化、基础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研究院下设三大技术研发部:环境控制与生态技术研发部、医学健康研发部以及食品技术研发部。

该研究院依托航天员中心研究成果,先后开展40余项航天科技成果转化。在航空航天、航海装备、食品安全等诸多领域得到应用。

深圳市辉腾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辉腾金控”)是一家以科技金融为核心驱动力,基于国内较大物流大数据优势库打造的,国际一流、国内先进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企业。

辉腾金控旗下业务包括科技金融、产业投资、零售金融三大方向。以科技为支撑、产业投资为基石,以阳光合规的资产管理业务高效匹配社会资本服务到实体企业,切实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出席人员合影
出席人员合影
消息来源:辉腾金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