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界区块链技术峰会2018上海站”圆满落幕

传商 (Biz Brain)
2018-09-04 12:18 7972
由传商主办的“无界区块链技术峰会2018”上海站,在8月30日周四顺利召开。作为峰会的第四站,组委会以“重构生产关系,打造新商业模式”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区块链行业的众多企业高管和区块链代表,共同探讨了区块链行业趋势,应用场景,底层技术等话题。

上海2017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由传商主办的“无界区块链技术峰会2018”上海站,在8月30日周四顺利召开。作为峰会的第四站,组委会吸取以往上海、成都、深圳三地峰会的经验,以“重构生产关系,打造新商业模式”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区块链行业的众多企业高管和区块链代表,共同探讨了区块链行业趋势,应用场景,底层技术等话题。为区块链爱好者们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同时系列峰会得到了诸如:LemoChain、ShareX  、Exhange Union 、重庆唐森网络科技、币客 BKEX、Health Data Chain 健康链、辉腾科技金融、Cindx、Aenco、EXX、membersheep 、imgame、井通科技、钛云科技、Cros、33复杂美、BANKORUS、SoPay、世纪互联等机构及多家媒体的支持。

作为“2018无界区块链技术峰会”核心活动,“链界奖”评选旨在表彰和鼓舞具有创新的企业和个人,驱动产业创新发展。通过组委会初评,由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学界权威、意见领袖、行业媒体及咨询机构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探讨,筛选,最终确认各奖项的入围名单,经评议和投票最终产生年度获奖名单并由巴比特副总裁、比原链运营总监、区块链专栏作家马千里先生进行颁奖。

链界奖颁奖
链界奖颁奖

辉腾科技金融高级副总裁唐峻松:现代供应链体系下的金融生态

辉腾科技金融通过中铁物流集团“货咖”系统作为无车承运人平台的核心管理工具,通过将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及大数据技术相结合,打造“互联网+运输”全国整车运输服务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低成本的全方位整车运输服务。

辉腾科技金融利用现有可监管的金融工具,主动自我完善,满足监管要求,提供监管数据接口,进行系统对接,有效解决区块链应用技术目前存在的监管难问题。同时,通过后台技术的改进(优化算法)投入云计算建设结点分层级功能分区改变拓扑结构,使得数据算力能力大大提升。

未来,辉腾科技金融将继续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将科技金融带进更多的领域行业,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

LemoChain 生态副总裁 MAX:LemoChain 助力商业数据的高效流通
去中心华商业确权及流通平台

数据是商业的命脉,LemoChain 基于中小企业在数据交易市场中的困境,运用区块链技术,让中小企业从数据共享中获利,助力商业数据的高效流通。

2016年 Lemo 就在自有的产品之间做了数据共享尝试,通过将各产品间未转化的流量共享、互换,使整体复费率从6%提高到11.5%,而区块链的确权技术可以让更多的人愿意加入到这个数据共享生态中来,形成一个去中心化的商务数据流转生态体系,实现点对点的价值转移,构建一个支持多个行业(包括教育、社交、招聘等)的去中心化商业平台,较大程度降低商家获客成本,扩展其商业模式和现金流。

Lemo 目前在教育领域的落地 DApp 已经上线且已拥有大量的商家用户,接下来将继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现实商业场景中的落地应用。

Aenco 战略顾问林致雅:医疗科技如何利用新金融和区块链打造下一只独角兽

Aenco 是一家在香港有多年资产管理经验的区块链公司。Aenco 的应用层面有金融交易、代币化资金、学术研究交流、医疗服务、药物开发、房地产和境外交易产品。在医疗创新中,Aenco 创造自家医疗分布式生态系统,能够一站式解决所有融资,交易,以及有关数据资源传输及分享的问题。Aenco 透过最新一代的演算法和衰变原理,大大提升交易速度。并设有 API 的网关,能提供定制化商业链的功能,这个核心特质让 Aenco 具有很高的竞争力,可以和不同的企业进行合作。Aenco 和医疗、学术、科技的结构并肩,和全球的业界进行融合,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和奖励。Aenco 将会在2018年的 Q4,推出区块链 testnet,在2019年的 Q1,推出正式的公众版本。Aenco 的核心团队都在医疗和金融方面有丰富的环球经验。

CINDX 市场总监 Denis Eskenzi:胜于胜利者,自动化

CINDX 平台能够帮助投资者更好利用知识和技术技巧在金融市场获利。不管传统的金融行业还是货币市场,有97%的投资者因为缺少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技巧在加密货币投资交易中亏损,登录 CINDX 平台可以轻松解决,步骤非常简单,注册,登入平台,CINDX 会给一个交易端口,绑定钱包,然后进行交易,CINDX 的交易都是建立在区块链上面的,不可篡改,CINDX 给交易者提供较好的一些交易工具,而且佣金是保障的,CINDX 整个平台的设计也是为了保证这一点。对投资者来说,CINDX 有着透明的交易历史,资金储存在投资者的账户。

CINDX 的收费只有两种,交易中收取10%的成功费作为佣金和每月20多美金的订阅费,CINDX 与交易所整合,以奖金吸引交易者入驻,组织营销活动。CINDX 为先行者、法律合规、有完整的生态系统、交叉汇率的整合,这就是 CINDX 能够在同行业竞争者中取胜的关键。CINDX 团队的40多人均来自全行业的顶尖人才,CINDX 取得了来自欧盟、欧洲 (FSA)、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特许证和凭证。

圆桌论坛:社交媒体助力区块链行业发展
主持人:火球财经合伙人姜程耀
共享财经合伙人明生
耳朵财经合伙人赵宏民
哈鲁资本合伙人吴鹏飞
CarBlock、Jarvis+ 项目顾问周颢

现在区块链媒体热度还是非常热,区块链一个项目完全落地,都是新生的产物,更多的是需要去专业化,去深度才能把区块链媒体做起来,媒体是一个信息沟通的渠道,区块链媒体掌握流量就是掌握价值,而社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区块链媒体是一个比较新的行业,在这么细分的领域里面这么多家媒体,在业界来看就是很不合理的事,但是存在就是合理,存在就是说明他有存在的价值。区块链媒体有三个是重要的,第一是场景,第二是内容,第三是市场,现在是发展的阶段,区块链会有越来越好的媒体出现。对于未来的趋势,几位嘉宾都有不同的意见,但对区块链的未来都是看好的,就是道路是艰险的。

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胡智威: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趋势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综合性的计算机技术,但是更多是把过去中心化的组织模式变成了去中心化的,多方参与,多方共赢。如果以2008年作为比特币的元年,区块链技术现在刚好已经过了十年的发展,在包括数据层、网络层、共识层、激励层、合约层和应用层等不同层次上均有更多新的技术诞生与应用,例如 DAG 的数据账本、更快的网络协议、与 BFT 结合的共识协议、通证经济、支持图灵完备的虚拟机以及 Dapp 应用等。对于未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趋势,我们从需求出发划分了两大类方向:一个是“更好用”,一个是“更安全”。“更好用”就利用可拓展技术,在 Layer 0-2层上提高网络效率、对公链本身进行优化以及在链外进行扩展,让区块链更快更广;更安全是利用环签名、零知识证明等加密算法实现隐私保护、以及在抗量子攻击和可信硬件环境等方面发展安全机制。

方图 CEO 及创始人蔡良滨:衍生品将是区块链金融的第一出口

方图是为衍生品而生,方图是全球首个场外金融衍生品区块链解决方案,方图建立信任网络,提高运营效率,增强流动性,鼓励用户进行交易,丰富衍生品市场,并能够做到运用算法实现自治。方图是耶鲁系首个区块链项目,方图的团队超过一小半都是来自于耶鲁的,也有来自中科大少年班、美国莱斯大学、华尔街、阿里核心团队的成员,方图也与浙江大学共同组建了首个校级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目的就是打造中国第一个金融公有链。

方图给区块链提供较专业的衍生品平台,提供较好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新时代的衍生品,就是给区块链资产提供较好的衍生品交易平台,到底什么是衍生品?简单来讲衍生品就是一份对于未来价格的预定,策略开发也离不开衍生品。通证市场的成熟必然伴随衍生品市场的兴起,衍生品市场一定远大于基础证券市场。衍生品,是一份锁定价格的合约。全球有483万亿美元的场外衍生品交易市场,我们正处在一个金融衍生品快速兴起的时代,成熟金融市场的四项基本要素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德鼎创新基金管理合伙人王岳华:从投资看整个区块链项目落地现状和趋势

德鼎创新基金由 DFJ 创始人 Tim Draper 建立,基金网络覆盖欧美亚三大洲,汇集世界各地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和创新创业者,共同分享战略规划、优势资源及商业机会,德鼎创新旗下管理着数支聚焦区块链投资的专项基金,与 H Cash、Metaverse、VeChain、Aelf 等基金会达成紧密的战略投资合作关系,整个 DVN 体系在区块链投资方面是全球活跃的主流风险投资基金之一。

区块链在短期内不会成为一个通用基础设施,但未来潜力巨大。短期,由于技术还未成熟、算力有限,且在某些应用领域从中心化简单粗暴的替换成去中心化并不一定意味着更好的服务质量。长期来看,区块链通过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改变了连接方式,带来生产关系的改变,未来新的生产关系和信任关系将对各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区块链技术大规模应用的前提是技术成熟,目前底层技术仍处于发展中阶段。真正的第三代区块链公链、技术,应达到以下几点:互操作性、可持续性、高治理性、隐私性、安全性。

从物联网的发展历史来,德鼎认为区块链的本质还是要把全国的个体和壁垒,内在交易摩擦,实际上摩擦的成本,信息传递的摩擦,价值交换的摩擦,去中心化也不是去中介,把中间的成本降低。现在还是很多的场景是试错的场景,但是我们认为慢慢这个市场曲折上升,总归会下来。

Arcblock 副总裁陈俊:为区块链3.0时代奠定基石

ArcBlock 希望真正推动区块链技术落地。今天区块链开发者面临诸多障碍:太多的公链、太为陡峭的学习曲线,不同区块链的不同技术和概念,性能低下,高昂的开放部署使用成本,没有开放标准,没有共同架构,没有统一的查询语言等等。ArcBlock 率先在区块链3.0潮流中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构建开源的开放链访问协议 (OCAP),允许开发者通过这一开放标准抽象层访问底层不同区块链、结合基石程序这一为区块链应用定制的微服务应用框架构建基于云计算平台之上的区块链应用,大大降低区块链应用开发部署门槛。ArcBlock 开放链访问协议7月1日测试版发布至今,其性能服务在不断完善提升,开发工具 OCAP Playground 仅在一个月内就迭代了20个内部版本。与此同时,ArcBlock 黑客马拉松活动也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向ArcBlock致力于打造与开发者共治、共有、共享的应用服务平台和生态体系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圆桌:区块链熊市下的“币改、链改”策略
主持人:巴比特副总裁马千里
Arcblock 公关副总裁陈俊
链汇资本联合创始人 黄腾达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余驰宇
首联资本合伙人邓霞

区块链熊市下的链改和币改的策略,指的是对传统的企业想通过区块链进行的一个改造提升的统称,此次圆桌有做工业项目、底层区块链技术、律师、投资人,也有做交易所的,基本上代表着区块链整个比较核心的环节,对于目前整个区块链环境看来是一个熊市的问题,来自全球较大律师事务所的余驰宇律师认为熊市和牛市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区块链是去中心化,应该考虑到全球的政策,因为制度明朗了之后,才会有人走进来,只有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才能达成更多的共识,有共识就有价值,有价值我们的熊市就变了。巴比特副总裁马千里表示现在的牛熊市也是政策事,看政策是不是逐步明朗,因为每一轮政策的监管,都会带来区块链市场的价值的波动,未来随着区块链监管的明朗,牛市有可能重新回来,这个是带来的一个信息。我们还是要重新思考,是不是真的是一个熊市,有可能比价上是熊市,但市场关注的程度和落地应用程度并不像一个熊市,就比特币的价格而言,它占全部加密货币价值仍在不断提升,几个月之前还在30%多的位置,现在又重新上升到50%以上,而比特币的波动幅度现在的确越来越小了。

而在什么样的企业适合做区块链的改造这个问题上,嘉宾认为真正看好区块链发展,需要保持一个耐心,在项目正式落地之前,要提前做好准备,提前咨询专业的律师,要结合当地的法律做整体的设计方案。

币改只是对于生产关系的重塑,可以建立整个基于交易平台的系统,走差异化路线,走精品化路线。把自身技术各方面基础扎实做好,不要进行空转,把传统、真实的落地商业需求连接起来。在合适的时间按照正确的步骤,找专业的人做有意义的事。

很多区块链从业者说1.0版针对比特币代表的数字货币;2.0版是产业区块链阶段,与产业、商业、交易等结合;3.0版是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结合。基于区块链技术做正品防伪溯源的服务系统,区块链+让人们有了更多期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传商是一家国际商业活动的策划与运营者,专注于战略性、国际性、品牌化、市场化的商业会议的开发与运作。通过举办不同行业的高端会议及展会为世界各地商业领袖提供学习,交流,发掘客户的平台。详情可以关注http://www.bbzgroup.cn/

消息来源:传商 (Biz Bra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