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全国投放超5000个绿色回收箱 推动快递绿色升级

2019-08-28 09:30 10140
8月27日,菜鸟携手百世等企业在浙江全面启动“回箱计划”,首批铺设1500个绿色回收箱,推进快递包装分类回收、二次利用。

杭州2019年8月28日 /美通社/ -- 在湖北省黄梅县百世快递网点,取件的女士拆开包裹,顺手将箱子放进了门口的绿色回收箱里。“快递箱留在家里没地放,丢了浪费,有了绿色回收箱,能减少环境污染,下次寄快递时还能免费取用,现在都养成习惯了。”绿色回收箱实现快递包裹可循环使用,8月,在全国各地上千个百世快递末端网点,绿色回收箱让这样的故事每天上演。

百世快递网点绿色回收箱
百世快递网点绿色回收箱

8月27日,菜鸟携手百世等企业在浙江全面启动“回箱计划”,首批铺设1500个绿色回收箱,推进快递包装分类回收、二次利用。“‘回箱计划’成为快递包装循环使用的新路径,将健全快递行业包装回收体系。”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出席启动仪式并表示。

菜鸟携手百世等企业在浙江全面启动“回箱计划”
菜鸟携手百世等企业在浙江全面启动“回箱计划”

“乐见领军企业开创性尝试”,“回箱计划”获得了浙江省发改委、邮政管理局的支持和肯定。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赵海忠介绍,浙江省2018年快递业务量突破百亿大关,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今年上半年快递业务量超过53亿件,同比增长29%,为让“海量”快递包裹更加绿色环保,浙江把快递绿色包装治理工作纳入美丽浙江建设和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计划。

“我们高兴地看到,菜鸟与百世等携手推进绿色行动”,赵海忠表示,“回箱计划”作为快递最后100米的绿色创新模式,不仅将助力浙江加快普及邮政快递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也将建立和完善快递末端回收体系,推动浙江省加快构建绿色快递物流示范省,为全国快递物流业绿色发展提供“浙江经验”。

百世快递站点、百世邻里也将变成一个个绿色、温暖的快递末端站点,成为“家门口的绿色公益”。截至目前,百世已在全国快递网点和百世邻里铺设了5000多个绿色回收箱,提高市民对于绿色包装的意识,培养市民快递包装循环利用的习惯。据悉,菜鸟联盟今年计划在全国铺设5万个绿色回收箱,其中苏浙沪率先落地,推动“包邮区”绿色升级。这一环保举措正在全国多个快递末端网点推广,百世邻里就是其中之一。

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仅2018年一年中国快递包裹总量就突破500亿件,预计今年有望达到600亿件。与此同时,伴随着巨大快递包裹量带来的环境压力、资源浪费等环保问题也日益突出,《2019年中国快递绿色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我国快递废弃包装占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总量的0.85%。快递废弃包装所带来的环境问题引发关注,今年“推广快递绿色包装”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为响应国家邮政局全行业深入实施“绿色邮政”行动计划,百世启动“绿意再生”计划。从一联电子面单、环保PE袋的全网推广,到可循环集包袋等新材料的研发应用,百世强调环保减塑,采用用材节约、易于回收的适度包装解决方案,有效降低包装污染,践行行业向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发展。

除了在末端网点铺设回收箱,2019年初百世还在转运中心推广使用可循环集包袋,该集包袋具有芯片识别,路由追踪功能,其群感应RFID芯片技术实现包裹中转、区域流向、稽核等信息收集。相较于传统的最多只能使用2次的编织袋,实际运用过程中单个环保集包袋复用次数已达到40次,减少浪费、降低污染。截至目前,百世已在华东、华北和华南区域站点推广使用可循环集包袋,全网共投入使用60万余条。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发言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发言

行业在面临环保挑战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我国快递业正在绿色发展的“快车道”上稳步前行。周韶宁在发布会上表示,“百世将持续关注并重视行业的绿色化、智能化,加大对技术的投入和应用,倡导低污染、低排放和高效率的全链路绿色物流解决方案,打通上下游,建立绿色采购、绿色配送体系,与同行、合作伙伴、加盟商一起,全方位推动绿色环保落地。”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