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uff Chain韩国Meetup回顾:物联网因区块链而改变

2018-08-03 13:14 8525
8月1日,Ruff Chain 海外首场 Meetup 粉丝见面会在韩国首尔火热举行,来自韩国的区块链投资人、媒体以及数字货币爱好者参与了本次见面会活动,现场可容纳200人的场地座无虚席。

北京2018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018年8月1日,Ruff Chain 海外首场 Meetup 粉丝见面会在韩国首尔火热举行,来自韩国的区块链投资人、媒体以及数字货币爱好者参与了本次见面会活动,现场可容纳200人的场地座无虚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 Ruff Chain 创始人 Roy LiRuff CMO 荆天为ITC CTO 以及来自腾讯韩国和韩国电信服务商 Sejong Telecome 的技术总监。

活动开场,来自 Ruff 的 CMO 荆天为首先带来了主题为 "Blockchain unified IoT" 的分享,包括物联网+区块链的较佳应用场景分析、当前物联网的痛点问题以及 Ruff Chain 的核心价值等,以下为分享中的核心观点整理:

  • 物联网对于区块链来说,是非常天然的落地场景土壤,比如在共享充电桩领域,核心的交易数据以及资产数据都是非常值得上链的价值数据,从而实现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等全新商业模式;
  • 数据上链的前提是数据接入,在落地业务场景中,想要实现传统企业的数据上链,需要先对设备或者物体进行物联网化改造,利用传感器、网关等智能硬件实现数据的接入;
  • 在 Ruff Chain 的底层,包含一个分布式的物联网操作系统 Ruff OS,它可以解决物联网领域的硬件碎片化、通信标准不统一以及网络环境复杂等问题,目前 Ruff OS 已经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能家居、智慧农业、智能办公等领域实现落地场景化运用;
  • Ruff Chain 除了可以实现传统企业商业模式的创新,还能解决传统物联网架构中的安全性问题,特别对于中心化存储的云端数据,Ruff Chain 可以实现分布式的点对点存储和记账,从而解决物联网常见的黑客攻击及 DDOS 攻击隐患;
  • 目前,Ruff Chain 的核心价值主要有四点:保证数据的一致性、解决信息孤岛、安全不可篡改以及侧链发行 ABS;
  • 未来,Ruff Chain 的业务场景将包括物权转让和租用、开发数据交易、资产管理和证券化,例如融资租赁、资产抵押、供应链金融以及物权登记。

在panel讨论环节,由 Ruff Chain 创始人Roy LiITC CTO及来自 Kakao Talk 的工程师参加。

其中,我们摘录了几个精彩的讨论:

主持人:请问你们认为,目前 IoT 行业面临怎样的挑战?区块链将如何帮助来解决这个挑战?

Roy:每一个手机都有摄像头,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还是相似的。但是如果和汽车比起来呢,手机和汽车就非常不一样了。所以,很难统一抽象所有的设备、协议等等。

我们希望,写一个软件就可以一次控制所有的硬件,比如灯啦、传感器、或者是摄像头 -- 让软件开发者也可以开发物联网应用。

C、C++语言等嵌入式开发很难,但我们就像以太坊一样,降低了区块链开发门槛,Ruff 降低了区块链和 IoT 的开发门槛。目前,IoT 开发者很匮乏,Ruff 让更多人进入这个行业。

设备的数据是非常有价值的,开发者要从这些数据中获得价值,就需要区块链将他资产证券化。我们相信,1-2年内,包括制造业在内的很多设备,Ruff 都能将他们接入进来。

我们需要在设备之间打造支付系统。基于这么多的基础设施,未来5年内,我们会努力做到万物互联。我们需要更多的开发者来改变世界。

主持人:IoT 会产生很多的数据,我将如何确保数据的隐私性呢?

Roy:加密货币人们可以点对点的支付,我们会保证数据只披露给被授权的人。我们也会授予不同角色不同的观看权利。比如说,你去了某一栋大楼,你的位置信息被暴露在公众之下,这类数据就需要被授权观看 -- 如果正好你的信息被职业杀手追踪到了,那就太糟糕了。在大企业中,我们也需要有一套完整的“KYC 流程”,不同的角色分级授权数据信息。

主持人:你觉得和其他的公司是合作还是竞争关系?

Roy:起初,很多大公司觉得物联网操作系统毫无价值。在2016之后他们发现我们的价值了 -- 他们需要更多的开发者来组建这个生态。比如说像 GE、施耐德、百度、微软这样的公司,他们如果自己新开辟一个部门来做一些开放的创新,这对他们是一个风险。Ruff 经过2年的研发,做出了 Ruff OS,这对于 Ruff 成为微软孵化器黄埔一期学员有着很大的帮助。

在商业世界,你可能去抄袭别人的代码,但你永远不知道我下一步要做什么。只是一个跟随 Ruff 脚步的角色。所以,Ruff 对于和其他公司的合作保持着非常开放的态度!

主持人:Ruff 采用什么共识算法呢?为什么?

Roy:Ruff Chain 采用 DPoS 算法。PoW 算是一个因为 DAG 虽然看起来很高级,可以减少手续费,但它太中心化了,从实验室到企业级应用,DAG 至少需要好几年的时间。Ruff 已经实现了将设备接入网络。在不可能三角中,我们保证了对开发者的友好和能够服务企业级用户的能力。

主持人:Ruff Chain 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打算用怎样的方法来吸引更多用户呢?

Roy:在 Ruff 开发的四年中,我们在不断探索中,目前有三个主要的服务:物联网接入、有价值的物联网数据上链、侧链发行。在未来我们的上下游伙伴可以在 Ruff 这条主链上发行自己的侧链代币,Ruff  将起到 Gas 的作用,类似于现在 ETH 作为交易手续费一样。未来,Ruff 将更专注于能源领域。就是类似光伏资产证券化一样,我们相信能源是可以被切分成更容易流通的资产。这就是我们未来的路线。

本次 Ruff Chain 的韩国之行备受当地媒体的关注,Ruff Chain 先后接受了包括 Blockinpress、Blockchain Today、Blockchain Times 、Viral Nation、Blockinfo、TBCC TV、BlockInfo Youtube等多家杂志媒体和电视媒体的采访。

Blockchain Times 杂志媒体对 Ruff Chain 的报道
Blockchain Times 杂志媒体对 Ruff Chain 的报道

 

Roy Li 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Roy Li 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Roy 和荆天为接受电视台视频采访
Roy 和荆天为接受电视台视频采访

在对接韩国交易所方面,Ruff Chain 官方也在积极推进中,会见了多家韩国当地交易所,共同探讨后续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消息来源:Ruff Cha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