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装配式砼木混合结构示范楼荣获上海市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国际科技合作大奖

2018-07-27 11:26 8685
作为装配式建筑行业的一次重要盛会, “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论坛 ”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报告厅举行。论坛由上海市建设协会主办、加拿大木业作为国际合作单位协办。

上海2018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作为装配式建筑行业的一次重要盛会,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论坛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报告厅举行。论坛由上海市建设协会主办、加拿大木业作为国际合作单位协办。上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千伟出席论坛并致辞。加拿大木业政府关系高级总监刘国利在大会上做了现代木结构建筑与装配式创新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加拿大先进的装配式木结构建筑解决方案和案例以及中加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前景。

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论坛大会现场
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论坛大会现场

上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处长陈宁表示:“上海作为全国首个颁布木结构地方规范的省市,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木结构规范体系。上海会响应国家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鼓励装配式木结构建筑的应用和推广。”

加拿大木业中国区总裁黄华力表示:“加拿大在装配式木结构建筑技术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力量和行业资源。加拿大木业作为代表加拿大政府在中国推广装配式木结构的重要力量,在建筑规范和标准、政府关系、技术支持和项目咨询方面为中国开发商和建筑师及装配式建筑服务商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助力更多装配式木结构项目在中国落地。”

加拿大木业政府关系高级总监刘国利发表现代木结构建筑与装配式创新演讲
加拿大木业政府关系高级总监刘国利发表现代木结构建筑与装配式创新演讲

大会期间表彰了一批在推进装配式建筑领域成果卓越的企业和个人,其中上海研砼治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和加拿大木业联合提交的装配式砼木混合结构示范楼项目斩获了“上海装配式建筑技术国际合作类奖项。作为国内首栋采用装配式混凝土和预制木结构墙体结合的示范楼项目,加拿大木业和上海研砼治筑在设计和建造方面展开了全面的合作。该项目充分利用了木材和混凝土材料在装配化和建筑性能方面的各自优势,提高了施工效率,提升了建筑物的节能性能,同时又降低了综合成本,为开拓这一全新的混合结构打造了个可行范例。

示范项目位于研砼治筑常州生产研发基地内,总建筑面积占地171平米,主体结构采用预制混凝土框架结构,配以预制木骨架组合墙体作为围护结构。其中混凝土框架结构的预制构件有:梁、柱、叠合楼板、楼梯,建筑围护系统(即外墙)和内隔墙均采用预制木骨架组合墙体。整个建筑构件全部在工厂预制完成,除了梁柱节点,叠合楼板整浇层,全部采用在工厂内预制完成的建筑构件,混凝土预制率高达74.2%按上海市预制装配率计算细则计算出预制装配率为92.7%(其中单体预制率67.67%,部品装配率23%,其他工业化技术装配率2%)。

随着国家采取一系列鼓励木材进口的措施,国家对林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各项科研工作及工程实践的不断完成以及以及中加之间共同推进装配式木结构建筑的行动,装配式砼木混合和木结构将会在中国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消息来源:加拿大木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