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期两月,木构新景展武汉盛大开幕

2023-03-23 16:22 3797

武汉2023年3月23日 /美通社/ -- 由UED主办的主题为"木构新景"一场联系历史与未来的木构作品展在武汉中国建筑科技馆(建筑博物馆)展出。展览已于3月20日盛大开幕,展期将持续展出到6月25日,加拿大木业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

本次展览"木构新景:从材料、建构到双碳背景下的新未来"由策展人孙宁卿、吴梦诗、薛迪联合打造,收录来自国内外二十余位建筑师和艺术家六十余件项目和艺术品内容。是近年来较大规模的一次集中梳理当代木结构建筑的展览。

展览试图从时间与建筑尺度的维度上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展示现代木构建筑的完整生命谱系及其所构造出的绿色低碳未来图景。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古意新生:传统木构的今日叙事",着意探讨木结构建筑文化的传承,以及在当代社会中关于它们的有益探索。第二部分"诚实建造:木构建筑的现代表达",着重展示从现代主义建筑教育中成长起来的当代建筑师们,从材料、建构等方面的多样性实践对于建筑诚实性表达的探索。第三部分"智造蓝图:当代木构的无尽可能",呈现了木结构建筑从木材性能、节点连接,到它们跨越时间的生长历程,以及独属于木结构建筑多样性的力与美。

开幕式由建筑博物馆馆长连红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崔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保峰等一众嘉宾以及各支持单位出席了开幕式,共同领略木构建筑魅力。

在本次展览中,由加拿大木业参与的上海西郊宾馆意境园多功能厅项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嘉善)企业交流服务基地项目、山东阳信万亩梨园游客中心项目,以及举世闻名的位于加拿大UBC大学的Brock Commons 学生公寓等项目亮相本次展览,展示出现代木结构的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以及环保效益。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崔愷院士、李保峰老师等参展建筑师观展及讲解
崔愷院士、李保峰老师等参展建筑师观展及讲解

本展览所用"可持续的木构装置"拓展了当代木结构的应用领域,提供了双碳时代下会展空间的新可能性。方案木构部分使用了15.6立方米的雪杉、188平方米的欧松板。改用木构建造,等效减少了约21吨碳排放量。

方案设计从便于灵活使用的方格网结构和传统屋架的举折原型中获得了灵感。充分考虑了装配式、标准化的要求,采用了相同截面尺寸(50 × 120)的杉木规格材。

与此同时,得益于满木科技+林榔木的数字木构技术,使得方案深化和建造时间大大压缩,做到了全装配式、零现场加工、完工后现场零修改的目标,在一周内完成了从方案深化到施工图,再到施工完成并交付的全过程,极大节约了人力和时间。

在展览的同期论坛活动中,专家云集,与现场的嘉宾一起统统探讨木构的建造与发展。

本次展览展期为2023年3月20日~6月25日 每天9:30-18:00 对公众开放,欢迎各界人士前往。

 

消息来源:加拿大木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