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木业协会与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发布

“砼无边界,智造未来”
2019-06-24 13:42 20390
2019年6月22日, 加拿大木业协会与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共同发布了全新 PEC SYSTEM 派柯节能木墙系统。该系统基于加拿大木业协会和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在过去两年的合作基础而共同创新。

江苏泰兴2019年6月24日 /美通社/ -- 2019年6月22日,加拿大木业协会与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共同发布了全新 PEC SYSTEM (Prefabricated Energy-saving Cladding) 派柯节能木墙系统。该系统基于加拿大木业协会和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在过去两年的合作基础而共同创新。

砼木混合结构办公楼
砼木混合结构办公楼

本次发布会中,加拿大木业协会和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首次披露共同成功创新 PEC SYSTEM (Prefabricated Energy-saving Cladding) 派柯节能木墙系统。此次项目的落地将证明新系统的可行性和可复制性。这也是将该混合系统首次在中国生产和应用。同时,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将在此基础上发展混合结构建筑整体解决方案。这种混合预制混凝土和预制节能木墙结合的产品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也是一种真正以“中国制造”的方法来整合木框架结构的产品。

加拿大木业协会中国区执行总裁黄华力先生(左)、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董事长林凡先生(右)
加拿大木业协会中国区执行总裁黄华力先生(左)、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O林凡先生(右)

 

研砼建筑产业化研发中心(泰兴)(以下简称“泰兴项目”),是首个采用该系统应用的商业项目,并获得当地政府的批准。这可以被视为加拿大木业协会在采用这种创新建筑系统在常规模商业建筑中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加拿大木业协会将加拿大技术和现有经验与中国本土技术、设备和项目管理实际相结合的首次尝试。该 GLOCAL(全球-本地)系统、技术、经验也将使加拿大木材在装配化建筑领域、节能木墙系统领域中被广泛使用。提到装配式建筑时,往往是指砼结构、钢结构、木结构单一建筑材料的建筑。这种单一建材的装配形式已经相对成熟,却有着各自的局限性。装配式砼木混合结构是集成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和装配式木结构材料的各自优势,协同作用形成的一种新型建筑体系。装配式砼木混合结构以预制混凝土构件为“骨”,预制非承重木骨架组合墙体为“肤”来实现建筑的各项使用功能。

本次活动中,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针对现代装配式木结构体系中的预制木墙技术与产品进行商业化研究及推广。将于该技术引入研砼的住宅装配技术体系中达成共识。并对其在未来《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建筑体系中的应用有着共同的期待。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打造低碳、节能、绿色、舒适的建筑体系,全力推动我国的绿色建筑发展。

上海电气研砼与加拿大木业协会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上海电气研砼与加拿大木业协会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消息来源:加拿大木业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