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力云上生态 浪潮云ERP亮相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2018-07-26 10:58 5670

北京2018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7月23日-25日,以“聚力云上生态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云计算领域年度盛会,海内外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嘉宾齐聚盛会,共话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及应用等议题。浪潮云ERP受邀参会,全面展示了浪潮在在企业上云和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实力和解决方案,同时,凭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综合技术实力及实践经验积累,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荣获“卓越产品及解决方案奖”。

推动云ERP转型发展,构筑工业互联网生态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将成为推动云ERP转型与发展的新引擎。

在浪潮看来,利用工业互联网助力数字化转型需要具备三大核心能力,即先进制造业模式经验、企业信息化服务能力以及云服务平台支撑能力。在企业信息化领域,浪潮可提供涵盖大、中、小微企业市场全面的云ERP解决方案,拥有大型企业云平台GS7、中小企业云平台PS Cloud、小微企业云平台,以及财务共享云、大数据分析云、智能制造云、电子采购云、司库与资金云、人力云等云ERP产品,为38%的国资委企业、26%的中国500强企业、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形成世界级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库和经验。会上,凭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综合技术实力及实践经验积累,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荣获“卓越产品及解决方案奖”。

工业PaaS平台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未来制造业的“操作系统”。浪潮联合国内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共同组建成立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提升工业互联网核心能力。此外,浪潮与Odoo合作,研发开源云ERP产品PS Cloud,并把开源模式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战略方向,致力于将30余年的企业信息化经验微服务化、开源化,平台化,结合企业客户、伙伴、社区,打造工业互联网协作平台,面向合作伙伴开放共享。

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落地过程中,浪潮借助超强的“大数据+AI”能力,推出EA企业大脑,助力打造智慧企业,推出企业智能机器人EAbot(易宝特),面向财务、人力和供应链等多领域,为企业提供多场景、全方位的智能服务。目前,浪潮在中国AI计算产品领域市场份额第一,可提供端到端的人工智能计算能力和完整的企业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在企业商务智能、数据分析领域有长期积累。

推动各地企业上云,加速数字化转型

企业上云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工信部提出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推动百万企业上云。作为云化软件和工业APP的重要组成部分,云ERP是企业管理信息化的核心,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在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看来,企业上云应以应用为先,与具体的信息化应用相结合,诸如财务、人力、采购、营销等,充分发挥云和数的作用,实现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的生产和服务,形成企业运营的智能决策、指挥。目前浪潮云ERP已与山东省、内蒙古、云南省、湖南省、吉林省、浙江省、辽宁省、山西省等近20省市政府达成合作,以云应用服务商的身份为各地企业上云提供技术与服务,降低企业信息化成本,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未来,浪潮计划在10个以上重点省份,面向300万家以上企业发放5亿元企业上云服务券,推动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覆盖企业市场,推动百万家企业数字化转型。

进入数据驱动的发展新阶段,企业需要双模IT引领。浪潮云ERP适配双模IT部署,为企业上云提供坚实支撑。目前,浪潮云ERP已经在建筑、粮食、医药、快消品、装备制造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服务超60万企业客户。例如,中国交建联手浪潮共建全球共享中心,已涵盖下属的60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业务足迹遍及世界145余个国家和地区,总计超过12万员工、其中财务人员超过8000名,有力助推了财务管理转型升级。

未来,浪潮云ERP将持续深耕合作伙伴生态,以互联、共享、精细、智能的理念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智慧企业,共赢云时代的未来。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