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孙丕恕:学习消费互联网,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

2018-05-28 20:33 4651
5月27日上午,2018数博会“工业互联网”高端对话举行,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像BAT引领消费互联网发展一样,发展工业互联网也需要加强投入,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

贵阳2018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5月27日上午,2018数博会“工业互联网”高端对话举行,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像BAT引领消费互联网发展一样,发展工业互联网也需要加强投入,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

孙丕恕在演讲中首先指出,现在中国有3张网。一是互联网+个人形成了以BAT为代表的消费互联网,正风生水起;二是互联网+政府,形成政务互联网,各地政府都在积极推进;第三是互联网+企业,也就是工业互联网,将有力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构筑智慧企业大脑,实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聚焦到如何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落地,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克服畏惧心理,孙丕恕表示,工业互联网发展需要像消费互联网一样,由企业主导打造社会化的平台 -- 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核心是运营商通过不断加大投入,培育并吸引更多的工业APP、更多应用加入平台。只有这样才能拉动中小微企业积极使用工业互联网,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

如何才能成为工业互联网运营商?在孙丕恕看来,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应具备3大能力:云服务平台支撑能力、企业信息化服务能力、先进制造业的模式经验。而作为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有着数十年的企业信息化建设经验,并打造了国内首个服务器智能工厂,在这三个方面都有着强大的优势和丰富的积累。

具体来看,目前浪潮基于布局全国的50个云数据中心,正为全国21个省级政府、120余个地市、12个国家部委、50万+企业提供云服务,稳居中国公有云前三;在企业信息化领域,浪潮拥有300+种SaaS应用,为38%的国资委企业、26%的中国500强企业、50+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已连续15年位居集团管理软件第一,形成了世界级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库和经验。

与此同时,由浪潮打造的服务器智能工厂,已全面应用浪潮云工业互联网,集成了600多个RFID、2000多个传感器、50个设备控制器、330套智能设备、6大核心系统,实现了从柔性化生产到交付服务的全过程智能化,人员减少75%,定制化生产效率提升了30%+,服务响应及时率提升40%,成功入选工信部2017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被Gartner评为全球智能制造典范,成为浪潮服务器挺进全球第三、稳居中国第一的必要支撑。

“生态是工业互联网的根。”在孙丕恕看来,发展工业互联网,运营商还需要在这三个能力的基础之上,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去年以来,浪潮不断加强与信通院、各省市政府、企业合作,已在全国构建了50多个工业互联网联盟,举办了300+创新示范推介会,聚集了5000+合作伙伴。

在刚刚发布的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新战略中,浪潮还推出了投资、运营、生态、示范四项计划,将在10+重点省份,面向300万+企业发放5亿元企业上云服务券,建设地方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并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大型企业集成创新示范以及区域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加快推进企业系统上云、设备上云、产品上云和能力上云,推动百万家企业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