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携手众多明星产品亮相天津智能博览会

2018-05-18 08:54 7143

天津2018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5月16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办。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坚持“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目标,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权威、最有品质、最有规格的全球盛会。浪潮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厂商,应邀参加以“开启智能新时代 创造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世界智能科技展。

浪潮打造的计算力,到底有多领先

浪潮携手新一代关键应用主机天梭M13、整机柜服务器SR亮相浪潮展位,同时展出的还有AGX-2、NF5280M5、GX4等AI服务器,AI软件系统、AI框架及优化等AI全栈式解决方案以及浪潮AI 解决方案在行业的落地应用示例。

刚刚公布的IDC 2017年中国AI基础架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AI服务器整体销售额5.68亿美元,出货量27863台;从竞争格局层面,浪潮份额明显领先其他厂商,居市场第一,出货量达到14,674台,销售额达3.24亿美元,占比分别为52.7%和57%,超过其他厂商份额的总和。

在刚刚结束的IPF18浪潮云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上,浪潮也发布了全新AI品牌——TensorServer™,浪潮将抓住新时代下的两大发展机遇,在5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计算方案供应商。

频频被点赞的云服务与大数据,浪潮都做了什么

发展智能产业,云计算是基础,大数据是关键,AI应用是核心。展览会现场,浪潮将领先的云产品、云解决方案以及市场应用情况在世界智能科技展展示的淋漓尽致。

目前,浪潮云已在全国建立了北京、上海、济南、重庆、昆明5大核心云数据中心及45个地市云数据中心,正为全国140余个省、市政府以及千余家大型企业提供云服务,全面助力山东、浙江等数十万家企业上云。

作为推动企业上云的重要平台——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展区的亮相也吸引到了诸多嘉宾的驻足,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以物联网为基础,以数据为核心,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海量异构工业数据的集成。

同时,浪潮还在展区将互联网数据采集、处理并形成主体数据库的全过程进行了展示,30多个数据中心、2万节点规模采集集群的实时采集情况,可以尽收眼底。通过已汇聚53PB数据的浪潮大数据平台,参观人员也可以清晰的看到大数据交易模式、数据资源及交易现状;并通过大数据双创平台,了解浪潮“公司+创客”大数据双创产业模型和成果。

一平七通 浪潮智慧城市让生活充满想象

为让参观者更真切的体会到智慧城市的魅力,浪潮展览会上进行了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的全真演示,使大家切身体验到了城市交通、智慧园区、环境监测等应用场景的实现。2018年1月,浪潮建设的济南市智慧泉城运营管理中心建设项目荣获了“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优秀平台案例奖”。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曾经提到,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首先要以“一平七通”构建城市大脑,就是以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建设一个统一的数据汇聚和计算平台,先行实现“七通”建设。此次科技展上重点展示了市民办事一站通、智慧金融一贷通和爱城市网一点通三大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为大家阐释了组成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的普惠金融服务与互联网+政务服务。

于3月15日重磅上线的天津“爱城市网”APP在世界智能科技展精彩亮相,操作流畅、体验感好、功能齐全等优点赢得众多参会嘉宾好评,参会嘉宾与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扫码下载体验。

人工智能领航 浪潮现场重磅发布EA企业大脑

博览会开幕式当天,浪潮还重磅发布了EA企业大脑——一款面向企业决策、运营、生产全场景的企业智能化创新平台。浪潮EA企业大脑意为Enterprise Agent,即“企业智能体”,通过实时持续处理海量异构数据,辅助智能决策,驱动流程自动化和业务优化升级,实现企业的个性化、精细化的生产和服务。同时,也兼具了端到端的企业全业务场景、智能高效的模型算法和工具、丰富完整的数据三大特性,借助超强的大数据能力+AI能力,助力打造智慧企业。

浪潮EA企业大脑的重磅发布,是浪潮推动云计算战略3.0落地的重要举措。未来,浪潮也必将充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坚持互联、共享、精细、智能理念为引领,以微服务形式对外输出核心算法等能力,进一步搭建更加智能的、开放的、弹性的“企业大脑”,同时依托浪潮财务共享云、智能制造云等系列浪潮云ERP产品,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企业。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