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智慧城市精彩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
2018-05-28 22:09 5904
5月26日至29日,以“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办。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业展同期举办,浪潮智慧城市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精彩亮相国际综合馆。

贵阳2018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5月26日至29日,以“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办。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业展同期举办,浪潮智慧城市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城市大脑” -- 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精彩亮相国际综合馆,全面展示浪潮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先进理念和建设成果。

汇集数“聚”力量,建设智慧城市

当前,以数据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抓手,大数据逐步成为整个社会运行的基础资源,未来的产业发展也将围绕数据形成新的“三大运营商” -- 云服务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商和智慧城市运营商。浪潮将以云计算(Cloud)为基础,以大数据(Data)为核心,充分利用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 Chain)等技术,打造智慧城市大脑,从“规划、融资、建设、运营”等全流程上,提供本地化的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帮助政府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数字经济。

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打造城市大脑

浪潮打造的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是集城市运行管理、政务参观体验、部门协调联动、城市预测仿真、现场应急指挥和重大活动保障等功能于一体的、平战结合的物理平台,是城市运行管理的大脑,主要包括综合呈现、协同联动、应急指挥、专题应用等功能。为让参观者更真切的体会到智慧城市的魅力,浪潮还将进行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的全真演示,使大家切身体验到城市交通、智慧园区、环境监测等应用场景。

会场还展示了浪潮“城市大脑”在济南、娄底、鹰潭、松原、怀化等多个城市的落地案例,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业务数据化、数据智慧化、智慧可视化的魅力。

大数据,为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提供强大支撑

当前,在贵州这片神奇多彩的土地上,大数据产业乘“云”而上,已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抢得先机。作为“云上贵州”的战略运营商,浪潮与贵州省共同建设了云上贵州平台,同时将浪潮积累的50PB数据资源带到贵州,建设大数据创客中心,推动大数据创新创业,并在省发改委项目云、省气象防灾减灾应用云、省教育大数据、省办公厅互联网+政务等领域通力合作,打造了一系列大数据创新应用典型案例。

将来,浪潮将深入与贵州省在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助力贵州打好“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数字民生”、“数字设施”、“数字安全”五场攻坚战,实施“万企融合”、“服务到家”、“政务数据融合全覆盖”三项重点工作,促进大数据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数字贵州,以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核心,培育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和延伸业态,提升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行业管理、社会管理、现实生活融合水平,运用大数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提供强大支撑。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