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助力天津国税,推动自助办税,让纳税服务更高效

2017-11-17 10:12 4433
11月2日,天津国税正式上线了浪潮自助办税终端代开发票功能,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代开业务,均可以在终端办理。

天津2017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 -- 11月2日,天津国税正式上线了浪潮自助办税终端代开发票功能,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代开业务,均可以在终端办理。

以往,纳税人要代开一张发票,需要到国税局代开窗口填写代开申请表,繁琐的购方、销方、货劳信息要在办税现场填写完成,再交由代开窗口工作人员现场审核,通过后再手工录入到税务系统中进行代开,费时又费力。

现在,纳税人可以提前在网上填写代开申请信息,再到税局自助办税区的浪潮自助代开终端上打印出已申请的代开发票即可,大大省去了纳税人在局里办理业务的时间,可谓省力又省力。

浪潮发票代开自助终端,主要实现了自助查询代开申请信息、自助缴纳税款、自助代开和打印发票的功能。纳税人到浪潮自助代开终端,将身份证放置在身份证识别感应区域,自助终端读取到纳税人的身份证信息后,会自动查询纳税人已经提交过的代开申请信息,并将其显示在屏幕上供纳税人选择。纳税人选择一条代开申请后,系统会将该条代开发票的票面信息以票样的形式展示在屏幕上,纳税人确认无误后,即可通过三方协议自动缴纳税款,并开具和打印该张发票。

浪潮自助代开终端支持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代开,其中,增值税普通发票包括含税和免税的代开。需要缴纳税款的,均通过三方协议进行缴纳。

代开发票时,纳税人需要将发票最后两联提交给税局窗口工作人员。考虑到这一点,浪潮自助代开终端采用了分联打印机的设计。分联打印机,在填装发票时对发票进行联次区分,将要留存的后两联合其他联次分开填装进打印机中,在进行发票代开时,打印完成后,终端会自动回收最后两联,省去了纳税人自行提交的环节,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在上线后的几天内,陆陆续续有纳税人来到浪潮自助代开终端前办理代开业务,也有办理其他业务的纳税人在终端前驻足观看,对于这种自助代开的业务办理方式,大家都表示操作简单,十分方便。简化的业务流程,快速的办理模式,让浪潮自助代开终端成为广大纳税人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新选择,为纳税人省去了以往繁琐的办理环节,在方便纳税人的同时,也大大减轻了税局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将更多的资源,留给更需要人工服务的纳税人。

浪潮协助天津国税,在推动自助办税上起到了重要作用,为纳税人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