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足不出楼”可享智慧办税 上海长宁打造“一公里”税收服务圈

2020-01-08 10:16 6157
近日,上海市长宁区全区依托楼宇党建阵地,建立了一批楼宇税收服务站,将企业最关心、关注的纳税服务引入楼宇,探索智慧办税新模式,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不出楼”就能办税的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优化营商环境。

北京2020年1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上海市长宁区全区依托楼宇党建阵地,建立了一批楼宇税收服务站,将企业最关心、关注的纳税服务引入楼宇,探索智慧办税新模式,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不出楼”就能办税的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优化营商环境。

“增值税专用发票是不是在这里代开?”上海某公司总经理仇女士问到,以往公司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去很远的税务大厅办理,现在有了这个楼宇税收服务站的宣传新渠道,企业及个人了解到税收服务具备网上预约、线下取票的能力,依托浪潮提供的智慧办税ARM自助终端设备,纳税人可在网上预约并完成缴税,在服务站代开发票,几分钟就完成了以往半天的工作量。这所位于长宁区东银中心的税收服务站,附近有89家企业,同时辐射周边400家企业,类似这样的服务站,长宁区已经建成了20个。今年,还会有约40个税收服务站落户长宁,覆盖全区3万户企业,涉及50万自然人。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长宁区税务局在调研中发现,许多楼宇中已建立起网格化党建阵地,于是他们就设想把税务服务和党建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建立楼宇税收服务站。浪潮自助办税服务系统定位于一个开放的、多功能的一站式自助办税服务柜台,包含一系列基础架构、基础服务和技术规范,提供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自助办税服务。依托国家税务总局的《自助办税终端系统技术规范》的要求,浪潮ARM自助办税终端能够为纳税人提供发票领用(普票、专票)、发票代开(普票、专票)、查询、凭证打印、发票验旧等多项自助办税业务,并预留支持个人所得税申报、社保费、环保税、房产税等业务。

长宁区税务局计划用2年时间建设完成约40个楼宇税收服务站,实现办税服务的“三进”,即走进街道、走进楼宇、走进纳税人和缴费人,打造“一公里”税收服务圈,让都市白领办税“不出楼”。基于办税服务创新理念、满足基层征管和纳服人的迫切需求以及切合税务系统信息化资源整合发展方向,浪潮智慧办税将继续完善以服务为中心的业务平台,统一管理业务数据,为税务人员提供一个全方位的业务管理环境,为后台征管和决策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与集成,通过整合税务局的信息资源,为纳税人带来便捷的办税服务体验,简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