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荣获滴滴优秀服务器供应商服务评分第一

2017-08-14 13:43 8146
“24小时上门维修效率最优,响应速度快,售后工程师服务态度佳,主动沟通;硬件故障率低,硬件版本兼容性好;售后服务体验及团队配合程度高。”滴滴在年中服务器供应商大会上这样评价浪潮。浪潮实力揽获滴滴“优秀服务器供应商”和“较佳售后奖”双项认可。

北京2017年8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8日,滴滴在北京举办服务器供应商大会,浪潮被授予“优秀服务器供应商”称号,并且在售后服务得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滴滴“较佳售后奖”。作为全球较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较大的汽车运营商,滴滴希望利用大数据统一调度实现城市交通效率较大化,利用人工智能实现声纹识别保障乘客安全,甚至帮助交管部门来优化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切换时间。在这些技术的背后,需要更多、更高效的IT基础设施支撑。而在IT基础设施的功能、性能偏向同质化的今天,浪潮此次获奖,是滴滴对浪潮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专业的服务团队充分认可。

更高效,业界超一流服务时效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快速增大、服务器数量增多、业务流量快速增长,客户内部运营管理越来越规范,对于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浪潮在国内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过程中始终保持深度参与,在不断磨合中对客户需求的挖掘和研究也成为浪潮服务不断完善的重要途径,在产品定制化的同时推动服务定制,形成针对不同客户应用场景及服务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包。能够提供NBD(下一工作日上门服务)到2H(2小时内上门服务)等不同级别的相应服务。在特殊时期,甚至能够执行1小时故障定位,2小时故障修复的超一流服务时效,只有专业客服团队才能完成的挑战。

同时,为了提升故障处理效率,浪潮不仅在在客户集中的城市设置备件库,并且在备件需求量大的大型数据中心现场也设置备件资源,使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更专业螺丝刀式服务团队

在滴滴数据中心运维中,浪潮的客户服务团队就像“螺丝刀”,包含几个专业工程师组成的现场故障修复小组,和服务经理、交付经理、技术经理等全球服务团队。

通常情况下,客户现场的故障修复小组可以快速的定位并修复故障,但是有时也存在一些“疑难杂症”,这时全球服务中心就像医院的“专家远程会诊”一样,根据前端工程师现场视频实时回传,通过手机可视化服务APP指挥中心可实时获取服务一线在客户现场视频,实现服务场景可视化,协助解决疑难故障,这也是为什么浪潮能够在滴滴数据中心实现较快的故障响应和修复速度。

同时在团队专业性上,浪潮对于这些售后服务工程师的要求也十分严苛,需要至少两年客户服务经验、浪潮与客户双重认可、至少在现场实习一个月并通过考核才能上岗。这也保证了良好的服务态度和较佳的配合度。

目前,浪潮已经成为了滴滴在服务器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并逐步深入在服务器定制化、技术的联合创新等领域合作。十余年互联网服务器经验积累,浪潮连续多次获得阿里巴巴较佳服务奖,百度技术创新奖、腾讯“A级供应商”等奖项,未来浪潮将为更多互联网客户提供更高效的计算平台和优质的售后服务。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