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一代K1 Power G3服务器隆重发布 构建关键计算基础设施

2023-05-25 20:46 3052

北京2023年5月25日 /美通社/ -- 2023年5月23日,浪潮信息"智算 开新局·创新机"全国巡展上海站开幕。会上,新一代K1 Power G3服务器产品重磅发布,新一代产品采用最新的Power10处理器,全面优化系统架构设计,最大整机性能相较上一代产品提升78%,最大程度发挥高端服务器关键算力价值。


新一代浪潮K1 Power G3服务器产品,面向企业核心业务和关键应用的优化设计,是核心应用首选平台和创新应用优选平台,依托卓越的技术优势、产品性能和产业生态打造高可靠、高性能、高安全及强数据一致性的"三高一强"高价值算力,助力千行百业构建完整的新核心应用升级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客户关键应用需求,为产业智能化升级夯实关键算力基石。

护航核心数据  构建关键计算基础设施

当前,随着AI、元宇宙、云、大数据等创新IT技术加速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场景复杂多变,信息多态交互,对关键计算、通用计算、AI计算、边缘计算等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海量需求。其中,关键算力作为核心业务系统的基石,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极致安全可靠稳定的强力支撑。

智算时代,计算力是生产力,而数据则是关键生产要素,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源动力。企业核心业务系统持续产生大量高价值密度的核心数据,在IT系统中起核心支撑作用,至关重要,一旦被破坏或丢失,损失巨大。新一代浪潮K1 Power G3服务器拥有高可靠性、高性能、高安全和强数据一致性的"三高一强"特性,是IT信息系统的基石,是核心业务关键应用稳定运行的保障,为关乎未来发展命脉的高价值密度数据等核心资产提供极致的安全可靠稳定保障。


随着IT架构云化需求的日益多样化,分布式应用、前置应用容器化、异构加速催生计算平台多样化发展。面对数字原生和云原生业务生态发展趋势,关键计算核心技术也呈现出开放融合的趋势。

新一代浪潮K1 Power G3服务器从技术代码层面到数字处理工具层面全面调优,提升解决方案能力,支持多种云架构部署模式,并支持UNIX和Linux混合负载分区模式,打造"云中核心",可由统一云管平台调度,通过浪潮K1 Power私有云和更高容器部署密度及总吞吐量的容器云解决方案,高效支持容器、分布式数据库、分布式存储等应用,虚拟化资源池可自由部署和弹性调度,打造高标准、高可靠、高度虚拟化的灵活的IT架构,把系统和软件之间的配合调优到最佳状态,最大程度发挥关键算力价值。

新一代浪潮K1 Power G3服务器是面向智算变革创新研发的新一代关键算力服务器,依托卓越的技术优势、产品性能和产业生态,面向核心业务场景和数字原生应用场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具备"三高一强"特性和具有灵活性的关键算力基础设施。

增强的"三高一强"特性  继续引领中国关键计算产业发展

为满足数字化发展新格局中不断涌现的新需求,金融、政府、交通等行业核心生产系统在支持业务创新方面发生着深刻变化。无论是旨在改善客户体验的成本控制及业务自动化、智能化的建设,还是拓展盈利渠道的商业模式创新,都离不开底层核心应用的强力支撑。关键计算核心对高可靠、高性能、高安全及强数据一致性的需求日趋突出。

新一代浪潮K1 Power K8880G3服务器采用高度优化的模块化设计,核心部件实现全冗余设计,如时钟信号级冗余容错、高级多相冗余VRM、内存供电模块冗余等多项技术,实现了故障监测、诊断、指令重试、故障隔离和修复的全流程自动处理,集成的专用故障处理模块(FSP)能够智能侦测、诊断并隔离潜在故障器件。强大的容错能力有效消除系统单点故障,使得系统可用性超过99.999%,即平均每台服务器每年计划外停机时间不超过3.2分钟,充分保障系统和数据的可用性。


新一代浪潮K1 Power K8850G3服务器处理器采用双芯片模组(DCM)设计,处理器间互连进行了增强,通信速率高达32GT/s,为业界之最,满配情况下4颗处理器可实现交叉全互连,实现了最大的扩展特性和互连效率,紧凑空间高效聚合高性能算力,为用户多平台应用场景提供灵活配置的澎湃算力支撑的同时,相同工作负载下,能耗相比上一代产品降低44%,支持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同时,浪潮K1 Power G3服务器还引入了高性能、高可靠、高功能的高速串行内存DDIMM(Differential 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s)设计,内存接口也采用了低延迟、高带宽的开放式内存接口OMI(Open Memory Interface),为整机系统持续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自研本地供应  驱动未来发展

当前,供应链稳定可谓重中之重,安全可靠的供应和专业及时的服务保障能力是关键,基础则在于本地化,即本地化研发、本地化生产制造、本地化供应、本地化技术支持,以及本地化服务交付等全方位的生态。


依托于卓越的自主研发、本地高端制造能力和完整的供应链体系,浪潮K1 Power实现了从板卡到整机的自主规划、自主研发、国内制造、生产组装、测试、自主供应全流程创新,建立投产的高端板卡制造基地,更为高端服务器提供供应链安全和产品高可靠品质保障。

浪潮K1 Power引入多元化供应渠道,避免供应"单点故障",确保安全可靠地满足各行业终端客户构筑新核心、打造新应用的需求。以PCB为例,浪潮商用机器在授权认证两家供应渠道同时供货之外,还储备了另外两家具备资质实力的供应商作为递补渠道。不仅如此,浪潮商用机器还自主开发设计了精度与灵敏度均远高于国际同类设备的自研PST测试标准和装备,以确保PCB的极致可靠性。通过开展加速失效因子(Af)与生命周期(Nf)关系研究,建立浪潮K1 Power失效因子模型,科学建立PCBA可靠性测试工程规范,单板1256小时老化极限测试,保障高端服务器板卡制造高可靠。

浪潮商用机器实验室自研PST验证系统
浪潮商用机器实验室自研PST验证系统

产品交付方面,依托国际领先的智能制造产线生产交付,借助智能化生产设备及精益柔性产线,实现生产效率最大化、生产质量标准化、生产资源最优化,提升交付效率、质量与经济效益。先进的自动化智能生产线确保了年产十万台级别的服务器生产能力,国际领先的制造和管理能力及全球质量检测品控标准则确保了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定制化检测能力。服务方面,浪潮K1 Power本地顾问专家团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增值服务,以全方位创新与升级的服务体系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广泛、迅捷、定制的端到端方案规划与售前、售后支持,驱动企业未来发展。

智算已经成为了企业寻求创新发展、提升用户体验、保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浪潮K1 Power一直致力于关键计算技术创新,在产品技术上不断突破引领,全新一代K1 Power G3服务器的上市,将为互联网、金融、通信、能源、交通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可靠、更强大、更开放的关键算力引擎。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