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慧怀化”建设成果正式发布 浪潮助力怀化再创智慧新格局

2017-08-09 18:36 7703
8月9日,“智慧怀化”建设项目成果发布会在怀化成功举办。会上,由浪潮经过2年时间打造的涵盖城市基础设施、民生服务、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四个领域的智慧成果正式面向民众发布。

湖南怀化2017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8月9日,“智慧怀化”建设项目成果发布会在怀化成功举办。会上,由浪潮经过2年时间打造的涵盖城市基础设施、民生服务、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四个领域的智慧成果正式面向民众发布。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副行长陈志武出席会议,共同见证“智慧怀化”建成项目正式启用。

会上,孙丕恕受邀做《数字经济实现路径》主旨演讲并指出,数字经济的实现路径由“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三步构成,其中计算和云是推动业务上云的基础,数据流通是实现数据整合的核心,人工智能及智慧城市则是应用创新的强化和体现。孙丕恕强调,城市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由计算平台及数据平台两部分构成,“AI、大数据、云计算”的组合将驱动城市和企业运营模式再创新,以“云服务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商、智慧城市运营商”为代表的新三大运营商也将由此诞生。

当前,云计算已发展成为一个城市的信息基础设施,是打造数字经济引擎动力。早在2014年,浪潮便与怀化市政府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宣布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计算中心,推动智慧城市领域应用建设,全面构筑怀化市“政务协同、促进民生、驱动产业”的城市新格局。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怀化市云计算中心已于2015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怀化市各委办局已经有10余家单位共计17个业务系统使用浪潮提供的政务云服务,集约化建设成果显著,也为“智慧怀化”的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保证。

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的最终目的是要为民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作为“智慧怀化”建设的核心之一,浪潮为怀化市搭建了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目前共完成了35家单位545个信息目录的梳理,收集了323个信息目录的5600余万条记录,不仅有效解决了长期影响政务工作效率的“部门信息孤岛、平台数据壁垒”等问题,还为“互联网+政务服务”转变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同时,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浪潮还将分散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政民互动渠道、城市资讯等聚合到一起,为怀化市构建了一体化、全天候的城市级综合服务平台 -- 怀化发布APP,目前已上线政务服务网上办事、精准扶贫、智慧旅游、医院预约挂号、扫码洗车、预约停车等10余项便民服务,今后市民办事、缴费、购物、社交等需求均可通过该APP一键解决。“怀化发布”APP的上线,不仅架起了一座政府与市民间的服务桥梁,更成为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双轨合一新模式的又一成功典范。

“互联网+”便民服务只是业务上云后为怀化带来的变化之一。为全面提升政府公共服务、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由浪潮承建的智慧城市综合指挥中心已于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智慧城管、智慧政务、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互联网+监督等系统均取得阶段性的建设成果;并已将公安、应急、城管、交警、消防多项应急指挥综合于一体,形成怀化维稳应急的“神经中枢”,为较大程度发挥应急指挥中心的效率,提高政府决策精准化拓宽了道路。

此外,在产业发展方面,浪潮还积极推动怀化市智慧旅游、大数据双创等产业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传统零散分布的行业,充分带动和创新各类新兴产业崛起,为提高民众经济收益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

孙丕恕表示,未来浪潮将继续加强与怀化市政府的合作,以云服务为基础,大数据为核心,通过数据共享和开放,推动智慧行业、智慧政府及智慧城市领域应用创新,共同打造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