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WIFT研究院发布新的开放式API工作报告

开放式银行服务:金融服务业变革
2017-07-31 16:27 6998
SWIFT研究院发布题为“金融服务业的 API 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开放式银行服务的例子”的新工作报告。该报告针对开放式银行服务,考察了采用公共“应用编程界面”(API)对金融服务业可能产生的影响。

北京2017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SWIFT研究院发布关于开放式银行服务的新工作报告。该报告考察了采用公共“应用编程界面”(API)对金融服务业可能产生的影响。应用开放式 API 的前景在于提高效率,并改善终端客户的体验,同时提高了第三方为金融服务业提供服务的能力。该报告题为“金融服务业的 API 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开放式银行服务的例子”,由华威大学华威商学院的 Markos ZachariadisPinar Ozcan 撰文。报告旨在为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科技公司和监管机构提供富有见地的分析。 

 

研究指出,修订后的欧盟“支付服务指引”(PSD2)预计将进一步开放欧洲支付市场,促进竞争(尤其是支付领域的竞争)。同样,英国政府急切希望在银行业中建立数据共享和开放式数据项目,因此要求在2015年创建了“开放银行服务工作组”(OBWG)。该工作组由银行业、开放数据和金融科技专业人士组成,宗旨是制定整个银行业采纳开放式API标准的框架,并探索开放式银行服务对消费者、监管机构和行业的影响。SWIFT研究院本期工作报告的目标是帮助开拓思维,探讨使用开放式 API 涉及的若干主要挑战和机遇。

报告首先探讨了在数字时代创建新组织结构和业务模式的相关理论,以帮助预见采纳开放式 API 产生的影响。其次,该报告介绍了引入 OBWG 和 PSD2 监管框架后,开放式 API 给英国和欧盟银行业带来的主要挑战和机遇。

SWIFT 研究院董事 Peter Ware 指出,“开放式 API 是一个绝佳例子,说明银行正积极参与金融服务的创新和发展。然而,开放式 API 的出现确实意味着金融服务模式的组织和结构必须跟传统样式大不相同。该报告概述了为何大型机构不能仅应对无法避免的挑战,而且必须发挥积极作用,减少不确定性以获取先行优势。”

该研究项目最初由 NatWest 向 SWIFT研究院提议。NatWest 的支付总监 Marion King 表示,“开放式银行服务和发展 API 生态系统是令人振奋的举措,将帮助客户受益于新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管理自身财务。通过聆听客户,我们了解到他们需要简单、安全、贴心的服务。只有结合本研究报告中探讨的策略,积极采纳开放式银行服务和 API,服务商才能够提供客户期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

Markos Zachariadis 教授指出,“通过该报告,SWIFT 研究院向我们提供了机会,以便开展初步研究,借助某个视角了解欧洲和英国银行业与近期监管改革相关的数字化转型。”Pinar Ozcan 教授接着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在华威商学院启动此类研究项目,并期盼超越当前的研究结论,进一步与银行业和政策制定者合作,探索不断变化的环境。”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表述的观点和意见仅反映作者本人的立场。SWIFT 和 SWIFT研究院并未对本报告进行任何编审。因此,上述观点和意见并不一定反映 SWIFT 或SWIFT研究院的立场。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