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金融荣膺IDC中国银行业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第二名

2017-09-01 15:32 11203
近日,国际著名信息产业研究机构IDC公布了《2016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报告,文思海辉金融在“互联网银行”子市场份额排名中荣膺第二名。

北京2017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际著名信息产业研究机构IDC公布了《2016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报告,文思海辉金融在“互联网银行”子市场份额排名中荣膺第二名。这是文思海辉金融在连续3年获得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第二大服务商、IDC 2017中国金融科技先锋公司排行榜第五名的同时,在银行业务创新和高速增长类解决方案细分市场中再度名列前茅,充分印证了文思海辉金融在金融科技方面的领先地位。

文思海辉金融荣膺IDC中国银行业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第二名
文思海辉金融荣膺IDC中国银行业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第二名

IDC的研究表明,未来五年,电子银行的建设将是中国银行业,尤其是众多中小型银行渠道类解决方案投入的重点。在移动金融和互联网金融领域,互联网银行的发展已经从功能层面上升到平台层面,未来将重点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开放金融服务平台,把银行服务开放到互联网环境中,形成开放、和谐而高效的电子银行生态。

IDC认为,直销银行的核心是基于信息技术的产品创新和业务流程再造,本质上是互联网银行。直销银行将逐步从前期主要侧重于前端建设,逐步发展为拥有前台、中台(产品工厂)、后台(独立的互联网账户体系或互联网核心)等全体系化的相对独立至完全独立的 IT 系统,未来三到五年,分布式核心系统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预计将逐步得到采用。

作为国内较早开展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和推广应用的服务商之一,文思海辉金融在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和分布式互联网金融核心平台等产品基础上,为金融行业客户量身打造了包括直销银行、新一代电子银行、互联网金融开放平台、互联网客户体验管理及统一认证平台、互联网账户核心平台、开放式产品工厂、互联网支付、社区O2O服务平台等完整的互联网银行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并逐步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文思海辉金融完整的互联网银行产品和解决方案
文思海辉金融完整的互联网银行产品和解决方案

文思海辉金融互联网银行系统基于文思海辉金融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构建,提供从底层的分布式技术平台、互联网核心平台(后台)、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台)、渠道端(前台)等完整的产品和应用架构体系。

文思海辉金融互联网银行的应用架构
文思海辉金融互联网银行的应用架构

“很高兴文思海辉金融能够获得IDC互联网银行类解决方案市场第二名,这将激励我们在未来做出更多具有代表性的成功案例和成果。”文思海辉金融互联网银行业务负责人表示,“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及应用,文思海辉金融已形成了成熟完整的互联网银行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技术上致力于打造从底层技术平台到前、中、后一体化完整应用的互联网银行平台化能力,满足并解决商业银行面对互联网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自主可控、安全可靠、高客户体验、主动获客和留客、开放合作、业务快速创新和应用等迫切需求,大力发展互联网+普惠金融战略。”

该负责人特别指出:“文思海辉金融已经为国内国有大行、全国股份制银行、省级联社、城市商业银行及农村商业银行等数十家银行提供互联网银行相关产品和服务,深受银行客户信赖。通过帮助客户打造开放、弹性、高效、安全的互联网银行平台,实现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重构网络时代银行的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超过95%中国银行机构与文思海辉金融均开展过不同程度的商业合作,其中近300家大中型金融机构选择文思海辉金融为长期业务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